格斗迷访谈康恩:拳击比赛中曾想上膝爆对手头

格斗迷访谈康恩:拳击比赛中曾想上膝爆对手头

“小旋风”康恩(微博)

格斗迷讯 11月30日,WBC迷你轻量级世界冠军熊朝忠(微博)的第二场卫冕战在云南省马关县开战。而在这一场中国拳击的年度重头戏里,中国第一位WBC泰拳金腰带冠军、第一位以职业拳手身份进军K-1的中国泰拳王者“小旋风”康恩,将作为垫场赛为大家奉献他的拳击首秀。虽然是第一次打职业拳击,进行的是4回合比赛,但是康恩的对手却是一位拳坛老手,来自泰国的内姆帕奇.良巴硕 ,职业拳击战绩8战5胜3负。而在赛前由于酒店体重秤出现误差,原本只要降重到63.5公斤的康恩多降了1.5公斤体重,称重前夕只有62公斤。过度减重也影响到了康恩的体能。不过这一切都改变不了康恩在首次拳击赛中实力压制对手的事实,比赛中康恩以精准的打击和有效重拳始终占据上风,但对手内姆帕奇.良巴硕经验非常丰富,几次几乎被击倒的情况下凭借搂抱和下蹲等方式逃过一劫。最终康恩以40:38,40:36,39:37一致点数判定,轻松拿到自己的职业拳击首场胜利。

“小旋风”康恩

赛后格斗迷网站第一时间采访康恩,了解他职业拳击首场比赛的感受。“这是我第一次打职业拳击比赛,感觉和节奏上还是有点不适应。对手经验很丰富,吃到我几拳后就不和我拼,老跑或者下蹲搂抱,让我打得很别扭。”以前主打职业搏击的康恩也发现自己的拳击技术上的一些薄弱环节。“比赛中击打对方腹部的拳头老用不出来,因为泰拳或K-1 规则中可以用腿膝,拳法目标主要是击中在头部,这次对方老往下蹲逃,要是在自由搏击比赛中直接就膝法上头了。”赛前的过度降重也让康恩比赛中一度谨慎。“酒店的称有问题,导致我多降了1.5公斤,差不多一共降了8公斤。加上一年没有比赛,所以在体能分配上一开始也比较谨慎,打到后面发现体能没啥问题。不过由于长期不比赛,现在整体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好,也就70%左右吧。”虽然是第一次打比赛,但显然泰国选手对身为泰拳名将的康恩的底子十分熟悉,场面上一直忌惮康恩的重拳,比赛采用了游击战术,这也增加了康恩KO 的难度。“对手也非常了解我,看得出来他很怕和我对攻,所以他采用了两侧躲闪加冷拳的打法,打得非常狡猾。有好几次我抓住机会想KO 他都被他躲了过去。不过我刚回宾馆,还没来得及重看比赛,等我看了比赛再给自己打分吧。”本次比赛之后,康恩有了WBC 拳击的世界排名,对于今后是否还会继续打拳击比赛,他说:“后面我已经安排了自由搏击比赛,不过拳击应该也会继续打下去,双线作战。”(来源:格斗迷网gedoumi.co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