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王康恩转拳击首秀告捷 点数力压泰国悍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的县体育场举行WBC职业拳击草量级拳王熊朝忠(微博)的卫冕战,之前进行垫赛WBC拳击超轻量级中国区排名赛四回合赛,中国的泰拳名将康恩(微博)转战拳击首秀,凭借点数击败泰国拳手内姆帕奇

康恩是第一位以职业方式进军K-1赛场的中国人,是第一位获得美国职业拳手牌照的中国人,第一位以纯泰拳规则打败泰国两大著名拳馆冠军的中国人。康恩30岁,在WBC下属的泰拳洲际比赛中获得过冠军金腰带,这一次他大胆进军拳击,面临改技术、适应规则的严峻挑战。康恩泰拳职业生涯51战45胜6负。内姆帕奇是个新手,22岁的他此前职业战绩是1战1胜1KO。

第一回合,康恩一上来攻势凌厉,给了对手几个重拳,他的重拳是左手,也让对手非常不适应。不过康恩由于长期打泰拳,对于拳击的领悟一般,所以手架不太好,也被对手打中了一次。

第二回合,康恩穷追猛打,泰国选手处于被动,只能选择“逃跑战术”,围着绳角来跑。康恩的教练高喊“打近距离”!康恩坚决贯彻教练战术,在贴身肉搏里,直拳、勾拳都击中了对手。

第三回合,康恩稳扎稳打,在赛场上甚至面带笑容,从气场上压制住对手。康恩打法积极步步紧逼,而泰国选手的反击也很犀利。局末康恩组合拳有机会把对手击倒,而他误以为这局已经结束,放弃了连续进攻。

第四回合,康恩和泰国选手都打得很猛,但也都抡了几次空拳。康恩不得不克服泰拳使用膝盖和手肘的习惯,所以流畅性稍欠。康恩出拳更为清晰,多次击中对手的有效部位。最终,康恩凭借点数击败对手,三位裁判一致认定康恩取胜,点数分别是40-38,40-36,39-37。(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