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界杯德国站:中国女团力压俄罗斯夺冠

[摘要]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2013年体操世界杯德国斯图加特站的比赛落下帷幕,继中国男队逆转日本登顶后,中国女队也发挥出色,压力穆斯塔芬娜率领的俄罗斯队获得冠军。

体操世界杯德国站:中国女团力压俄罗斯夺冠

中国小将黄慧丹(微博)平衡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2013年体操世界杯德国斯图加特站的比赛落下帷幕,继中国男队逆转日本登顶后,中国女队也发挥出色,力压穆斯塔芬娜率领的俄罗斯队获得冠军。

在女子团体挑战赛中,中国队派出了世锦赛新科冠军黄慧丹、老将姚金男(微博)、谭思欣(微博)和谭佳薪出战。根据规则,每个单项三人参赛取成绩较好的两人计入总成绩。其中,全能型选手姚金男一人比满四个单项,并且发挥稳定,贡献了三个有效分,成为中国女队夺冠的头号功臣。

比赛中中俄两队竞争激烈,在跳马、平衡木和高低杠结束后,中国女队仅领先俄罗斯队0.4分。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的比赛中,尽管谭思欣失误较多只得到11.800分,但谭佳薪和姚金男发挥正常分别获得13.200分和13.950分。重压之下的俄罗斯队也是失误连连,她们只有两人出战,克拉马伦科得到12.800分,罗迪奥诺娃得到13.050分。最终,中国女队以总分114.150分力压俄罗斯女队夺得冠军。

其他比赛中,乌克兰选手沃恩亚耶夫以总分92.165分获得男子全能冠军,伤愈复出的德国老将汉布钦和英国名将普尔维斯分获二三名。美国选手普林斯以58.032分获得女子全能冠军,罗马尼亚的约尔达切和意大利的费拉里分获二三名。(魏一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