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恒大”延续3球最低消 魔鬼主场仅失1次

记者闫羽报道

连续两场比赛以4球以上的大比分获胜,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在这个赛季已经有过3次。之前那2次大胜后接下来的比赛,蓝月亮的表现都不怎么样。连胜曼联(微博 数据) 、威根之后是客场负于维拉;横扫诺维奇莫斯科中央陆军之后,又是作客阴沟翻船败给桑德兰

过去一周,曼城刚刚狂胜热刺(微博 数据) ,又在欧冠(微博 专题) 4比2击败比尔森胜利。如此算来,上周末似乎又到了状态的临界点。但这一次不同,在曼彻斯特,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总是能找到大胜的节奏。事实上本赛季至今,他们只在这里输给过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其余比赛保持全胜,而且仅有1场进球数不到3个(2比0胜赫尔城)。本场对斯旺西也不例外,虽然有过一点小波折,但绝对有惊无险,3比0交差!

阿圭罗屡失良机

开场8分钟便破门成功,任谁都能看出曼城攻击力的强大。那还是一记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本赛季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已经在禁区左侧进过不少直接任意球。这一次换为内格雷多主罚,照样是漂亮的弧线飞向远点,斯旺西门将根本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破门之前,阿圭罗和内格雷多也已经2次考验对方门将,耗时不到5分钟。很明显,曼城想再次速战速决。进球之后,他们在短时间内依然保持了强大的压迫力,把对方的中场线都压回了禁区。

赛后佩莱格里尼表示自己非常高兴,因为他们“战胜了一支难以对付的球队”。斯旺西配得上这样的称赞,之前的诺维奇和热刺都因为过早丢球而崩溃,但没有米丘和博尼等大将的斯旺西却决定和曼城掰掰手腕。曾经和弗格森“斗牛”的前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中场谢尔韦尤其活跃。第16分钟他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逼得曼城门将潘蒂利蒙飞身扑救,差一点就扳平比分。而后他又在快速反击中妙传前锋巴斯克斯,可惜后者将绝佳的机会打飞。

在斯旺西反击的同时,曼城也有点“见好就收”的意思,略微收缩打起了反击,反倒是英超(微博 专题) 射手榜排名第一的阿圭罗显得格外“焦急”。阿根廷人仿佛恨不得马上进几个,远远地甩掉自己的竞争对手。此役他拿到的机会也很多,有禁区内小角度抢射近角,有接长传晃过后卫、门将,还有禁区内的侧身倒钩。但结果不是打在门将身上就是趟球过远,要么就是起跳太早射偏了方向。可能是因为太心急,第48分钟阿圭罗在争抢一次传中球时竟然还用上了“上帝之手”,结果吃到一张黄牌。

“好球员vs顶级球员”

当然,曼城并不是阿圭罗一个人的球队。阿根廷人前12轮10次破门,曼城同期也有着恐怖的34粒进球。上半场德米凯利斯就差点扩大比分,阿根廷人头槌将角球顶在了横梁上。这是曼城的不幸,但比赛中真正不幸的还是客队斯旺西。他们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获得过一次黄金机会。德古兹曼禁区前沿拿球后晃过了德米凯利斯的滑铲,几乎单独面对门将却将球射高。这也几乎是斯旺西“最后的辉煌”。

劳德鲁普赛后透露,他们赛前制定的战术是以多控球来抑制曼城的进攻。上半时结束时,斯旺西的控球率也的确略高于曼城。但当下半场体力消耗得差不多后,两队的实力差距便表现得越来越明显。正如劳德鲁普所说:“这大概就是我们的好球员和他们的世界顶级球员的区别。”

此后曼城开始对客队的禁区狂轰滥炸,并由纳斯里在第58分钟扩大比分,此时斯旺西已经没有人能够在中场阻止亚亚·图雷的突进与分球。第77分钟纳斯里再下一城,这次是来自萨瓦莱塔的传中。

法国人甚至还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可惜他在第86分钟的搓射稍稍偏离了目标。不过这已经足够,“打进三球并保持不失球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美好的下午。”赛后纳斯里表达了对球队获胜的欢喜。

接下来曼城所要做的就是改善客场的表现,这将决定曼城是否有机会夺取英超桂冠。正如纳斯里所说:“这星期我们就有两场(客场)。6分不算很多,在面对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之前就有可能追上。”另外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后还宣布了一个好消息,中卫孔帕尼(微博) 有可能在对西布朗的比赛中伤愈复出。

曼城阵容(442):潘蒂利蒙/萨瓦莱塔、德米凯利斯、莱斯科特、克利希/纳瓦斯(76’科拉罗夫)、亚亚·图雷、费尔南迪尼奥、纳斯里/阿圭罗(79’哲科)、内格雷多(63’米尔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