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王破宇宙队 本田爆发!卡卡完美搭档

亚洲第二耍欧洲第一 本田爆发!卡卡完美搭档

本田圭佑卡卡将在米兰实现完美互补

腾讯体育讯 随着冬季转会期越来越近,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全队和意甲(微博 专题) 都在密切关注冬季重要引援本田圭佑的状态。这个凌晨,本田给出了答案:在国家队虐完荷兰比利时这两支总价8亿欧元的球队之后,他又向欧洲第一防线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后卫们亮剑!更重要的,通过战术分析人们发现,本田圭佑可以成为卡卡理论上的最佳搭档。

毫无疑问,2013年拜仁是欧洲最火的球队:欧冠(微博 专题) 十连胜,先后凌虐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多特蒙德、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击败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夺取欧洲超级杯,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拜仁都是欧洲翘楚。然而今天面对中央陆军,本田圭佑却给拜仁制造了极大的麻烦。数据显示,本田4次过人3次成功,48次传球成功率89.5%,2次送出威胁球,3次参与绝杀机会:第43分钟,他的直传帮助穆萨拿到单刀,可惜被门将扑出;第47分钟,本田圭佑戏耍拜仁后卫,反越位形成单刀,可惜晃门将时被诺伊尔扑下;第50分钟,本田圭佑又是摆脱整条拜仁后卫线,在门前2米推射空门没有打上……在连续失误之后,本田圭佑最后找回了场子,他罚入了一个由丹特馈赠的点球。

赛后德国媒体给了本田圭佑2分的高分(德媒1分最高,5分最低),并认为他给拜仁后防线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在这场对决里完胜拜仁后卫,只是输给了有资格竞争世界第一门将的诺伊尔一个人。好在本田圭佑用一个点球,在诺伊尔面前讨回了面子。或许本战他错过的机会让他成为球队落败的因子之一,可是堂堂三冠王的后卫们总是让本田拿到绝杀、妙传、建功的机会,这足以证明本田的个人能力、才华和无与伦比的状态。在过去这个国家队比赛日,本田面对总价值高于8亿欧元的比利时、荷兰两队,2战打入2球助攻1次,今天对阵拜仁,他更是屡屡戏耍对手的防线。一个亚洲球员能有此水准,不容易。

关于本田有两点值得一提,首先是日前本田圭佑获评亚足联“年度最佳海归”球员的第二名,仅次于国米队内第三得分手长友佑都。作为亚洲第二,本田圭佑难比长友佑都的关键在于后者效力五大联赛豪门,曝光率更高。好在本田马上就将加盟AC米兰,他也可以和长友佑都在米兰德比战里掰手腕。再者是此前意媒盛传,阿莱格里可能为了给本田圭佑腾出前腰空位,而让卡卡客串后腰。现在形势已经变了,随着卡卡连续建功重回神级水准,随着AC米兰变阵4321,阿帅已将本田计划为卡卡在前腰位的最佳搭档

本田可以和卡卡打搭档双前腰吗?不妨比对本轮欧冠两人的活动区域:根据欧洲媒体绘制的热力图,卡卡活动区域是:一半在中圈附近尝试组织和防守,另外一半则是在前场左路抱边,寻求突破、内切、发动威胁传球的机会。而本田圭佑的踢球习惯,竟然与卡卡完全互补:本田圭佑习惯在前场右路、中路活动,在这个区域他的威力最大。换句话说,卡卡和本田圭佑两人的习惯区域非但不会相互干扰,反而会相互补充。此二人若能形成搭档,AC米兰将极大的提。一方面,巴神+卡卡+本田的组合确实能力了得,另一方面,本田的战斗力无疑要强过目前米兰的那几位攻击手(罗比尼奥马特里比尔萨等等)。如果沙拉维伤愈复出,红黑军可能打出沙拉维居左、卡卡居中、本田居右、巴神突前的梦幻四重奏,这无疑是值得期待的!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