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升:冈田鼓励我接手辽足 3线各引1强力外援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从2003年到2013,高升用十年的时间完成了一次回归。十年前他从日本回到辽足出任助教,十年后他再次回到辽足,只是这次的身份变成了主教练。不善言辞的高升对自己的回归说得简单而又纯朴,他说:“回到辽宁,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

《足球》:高导,恭喜你成为辽足的主教练,最初辽足找到你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情?

高升:非常激动,因为我是辽宁人,整个球员时代又一直在辽足渡过,随着辽足夺得了十连冠,后来虽然去了日本,但是一直都牵挂着辽宁队,2003年也在辽宁出任过助教练。能够当上辽足的主教练,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所以这次当俱乐部找到我的时候,一方面我有点意外,另外一方面很感谢俱乐部给我这个机会。

在此之前你从未执教过职业队,这会不会是一个困难?

是的,在这之前我一直在日本职业俱乐部的青少年队中执教,在中超也是一直出任助教。说实话,我自己其实也是有一些担心的,以前我和冈田先生也探讨过这个问题,他一直都鼓励我,认为我的水平执教职业队完全没有问题,冈田先生说:“我当年执教日本国家队之前也没什么经验,任何人都需要有第一次。”

这次来辽宁队执教你和冈田先生商量过吗?

具体的细节问题没有商量,但在一接到辽足的邀请时曾经征求过冈田先生的意见,他很赞成我来辽宁队,他认为辽宁队是一支很有潜力的球队,比较适合我。

辽宁队这两年走了于汉超 、杨旭(微博)这样的主力,你对球队的实力怎么看?

辽宁队这两年一些主力的转会确实给球队实力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现在留下来的球员实力也不错,如果在外援的引进上能够解决好的话,在中超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辽足留用了詹姆斯,签下了耶夫蒂奇 ,你怎么看这两个外援?

詹姆斯的带球与突破都非常出色,也很敬业。耶夫蒂奇是一名水平很高的外援前锋,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很明显,门前的得分能力也非常不错。

还有三个外援名额你有什么想法?

我觉得在中后卫和后腰位置上还需要引进高水平球员,另外在前锋上最好再引进一名能够得分的外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