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四点原因主帅选高升 合约三年主场定盘锦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联赛结束之后,辽足再次进入动荡的多事之秋。最让人牵挂的就是主教练人选,执教六年的马林(微博)挂印而去,谁会成为他的继任者?在外界猜疑纷纷的时候,27日辽足突然宣布,由十连冠时的功勋球员高升出任新赛季辽足的主教练。

在马林确定新赛季不再执教辽宁队之后,辽足主帅的人选引起了外界的猜测,从傅博到李树斌再到李铁(微博),甚至李金羽(微博) 、唐尧东都成为了绯闻人选,但27日下午,这场猜谜游戏结束了,辽足俱乐部公布了谜底,新任主教练是高升,这是一个多少让人感到意料之外、却又是情理之中的人选。在此之前没有一个人能够想到继任者是高升,但在辽足公布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高升正是这个位置最合适的人选。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微博)承认,与高升的接触早在半个月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其实在联赛结束之后,马导确认明年不再继续执教之后,我们就已经开始寻找继任人选了。当然第一人选是傅博指导,但他在国字号还有执教任务,中国足协明确规定不能兼任俱乐部主教练,所以在半个月前我就与高升指导进行了正式接触。”黄雁说,“其实我与高指导两年前就联系过,当时也是省内老教练给我推荐,我知道高指导一直在日本足球界生活,希望从他那里得到一些建议。”

对于辽足,高升并不是一个陌生的人选,十连冠时期他是与马林、唐尧东齐名的国脚,前两人不仅早已经走上了中超主教练的岗位而且都获得了中超最佳主教练的称号,而在2003年高升也在辽足教练组出任过助理教练,后来是因为家事才离开了辽足。

之所以最后敲定了高升,黄雁认为有四个原因:“一是高升是辽宁队出去的球员和教练,我们这次选帅还是基于本地化考虑;二就是高升的人品,在足球圈内是有口皆碑的;三是他的水平,虽然没有执教过一线队,但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日本足球界学习,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些先进的东西;第四点也是最重要的,过去两年里高导一直随冈田在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执教,他对中超的环境与情况并不陌生。”

本周二辽足已经和高升完成了签约,据了解,此次双方签约三年。黄雁表示,辽足选任主教练不是短期行为,明年给高升的指标是先保级。之前教练组的陈洋(微博)与孙宪义(微博)两人全部留任,肇俊哲(微博 数据)在新赛季里仍然将出任队员兼教练,他将不会退役。同时根据球队的需要,辽足还将聘任一名外籍体能教练。在完成签约之后,高升将在明天与教练组成员正式见面,随后将回日本短暂休假,12月初返回沈阳正式接手球队。

在敲定主教练之后,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也已经展开,上赛季的五名外援里,只有詹姆斯留任。前舜天外援前锋耶夫蒂奇 已经与辽足签约两年,他将在新赛季里成为辽足锋线上的新选择。同时辽足还将寻找后腰与中后卫位置上的出色外援。

另一个辽足球迷关心的主场问题,目前正处于谈判尾声,若不出意外,明年主场极有可能将外迁到省内的盘锦,这意味着在回归沈阳五年之后,辽足将再次外出“流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