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日本足协重启训练基地 距福岛仅20公里

玩命!日本足协重启训练基地 距福岛仅20公里

韩国媒体质疑日本足协此举

腾讯体育讯 日本足协这次可能真有些玩大了,为了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准备在2018年之前把因福岛核辐射泄露事故而废弃的福岛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重新恢复投入使用。由于福岛国家训练基地距离核泄露地点仅20公里,日本政府早在此之前就宣布受灾当地20年内不宜居住,目前已经成为一座鲜有平民居住的鬼域,日本足协出此损招也招来包括韩国媒体的质疑。

日本足协日前宣布,将与东京电力公司及当地政府通力合作,对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泄露事故停用的国家训练基地进行全面修复,力争在2018年恢复使用。该基地是1997年开始兴建使用,曾长期作为日本各级国字号训练的后方基地,然而由于它仅距福岛核电站只有20公里而倍受瞩目,在2011年福岛核危机爆发之后,该基地也随之被迫停用。

该训练基地现有11块正规球场,目前其中9块球场是作为汽车停车场、杂物堆放场地以及一些企业的生产加工场地在使用,能够作为球场使用的草皮目前仅为2块,日本足协仅训练球场草皮及其它设施的恢复工作至少需要耗时2-3年时间。足协打算把此作为东京奥运会各国球员的训练场所最重要的还是要让世人相信,核辐射带来的负面影响究竟能够减少到何种程度,即球员的人身安全能否真正得到保障。

日本政府在2011年发生福岛核危机之后立马宣布了划定20公里禁区,日本政府也一再表示重灾区今后20年内将无法居住,虽然在去年已经有多达1.6万名灾民相继返回自己的家乡,但他们的居住地都远在划定的红线之外,重灾区实际上已经成为人跡罕见的鬼域,很多的灾民也许永远也无法回到他们的家园。

日本足协急欲重启国家训练基地的重建工作,留給他们的时间只有4年多时间,关键要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能够相信他们性命无忧,还需付出更多的努力,目前包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当地政府等都与日本足协达成共识,尽早恢复国家训练中心的本来面貌,然而近邻的韩国媒体也对此高度质疑,认为核辐射所带来的隐患短时间内难有保障。

(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