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李十番棋对决明年1月落子 奖金高达500万元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李长云(微博))传说了数年的中韩顶尖高手古力(微博)九段和 李世石九段之间的十番棋巅峰对决终现江湖!Mlily梦百合世纪之战古李十番棋主办方24日宣布,这两位合起来拿了21个世界冠军的棋手将于明年1月开始上演巅峰对决,赛事奖金高达500万元。

比赛计划于2014年1月26日开始,比赛地点包括北京、上海、成都、香格里拉、拉萨、重庆、香港、芜湖等10座城市。每盘对局每方基本用时4小时,先胜6盘者为最终胜者,收获全部的500万元奖金,比赛随之落幕。如最终5∶5打平,不再进行加赛,双方平分全部奖金。此项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江苏恒康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清兰弈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十番棋是顶尖围棋高手的荣誉之战,历史上的血泪十局、当湖十局都为后人所津津乐道。近代以来最令人难忘的是1939年至1941年吴清源和木谷实之间的“镰仓十番棋”,吴清源由此开创了一代霸业。此后约70年间,棋坛再无那般激动人心、旗鼓相当的十番大战。

同样出生于1983年的古力和李世石可谓当今世界棋坛不可多得的天王级围棋明星,两人收获的世界冠军之多(古力7个、李世石14个)、在当今围棋界的影响力之大、对世界围棋的贡献均有目共睹。从交手记录看,古力执黑先行胜9盘,高于李世石的先手黑胜6盘;李世石后手战绩更优,执白12胜领先于古力的执白8胜;两人之间还有一盘著名的“四劫循环”无胜负对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