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因证朗多不适合火箭 恐与哈登魔兽爆内讧

三原因证朗多不适合火箭 恐与哈登魔兽爆内讧

朗多(微博)与哈登真的能够合拍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欧米尔-阿西克被交易仅仅是一个时间问题了,据报道,火箭凯尔特人正密谋惊天交易,欲用林书豪(微博)和阿西克去交易朗多。如果这笔交易最终成行,朗多给火箭带来的麻烦恐怕要多于帮助。

朗多早已证明自己是全明星级别的巨星,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他真的适合火箭吗?他比林书豪要适合火箭吗?答案恐怕是不!

首先,朗多出众的传球技能会给火箭带来帮助,但他早已不是满足于传球助攻的球员。遥想2008年,凯尔特人三巨头初成型,那时的朗多也刚刚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球员,在加内特(微博)皮尔斯雷-阿伦的照顾下,他甘于担当绿叶,为三巨头输送炮弹,因此他的成长突飞猛进。但随着球技的逐步上升,他也越发渴望掌控球权。

本赛季林书豪被打入替补担当第六人,媒体普遍分析的原因就是书豪和哈登球权分配问题,麦克海尔就是要给哈登持球单打的机会。而如果朗多来到火箭,他势必将要掌控球权,时间一长,一旦战绩不佳,朗多和哈登的矛盾恐怕就将爆发。

其次,退一步讲,林书豪“大丈夫能屈能伸”,甘愿担当第六人,但交易来朗多让他打替补?他绝对不会干,朗多不是刺头,特立独行的性格也极为接近这个名词。在凯尔特人,朗多公开宣告与雷-阿伦的存在矛盾,公开称自己想要成为领袖。火箭目前哈登和霍华德(微博)谁不想当老大?“魔兽”如果不是不甘于当老二,他或许还在洛杉矶呢吧?球场外的问题就层出不穷,场上如何同心协力?

最后,火箭真正需要的并非是一个外线,他们还是需要一名出色的内线。霍华德至今也没能摆脱“犯规魔咒”的困扰,昨天魔兽就是五次犯规,第二三节就在板凳上渡过,昨天靠的是琼斯和莫泰尤纳斯爆发,但他们不会每天都爆发。无论是为其配备一个替补中锋,还是要用阿西克换一名出色的四号位,总之,火箭最好的交易方案绝非朗多,而是用内线换内线。

其实,阿西克打替补是一个双赢的选择,美国专家也直言交易阿西克将会双输,他应当学习书豪,有一颗总冠军的心顾全大局。但土耳其人已昭告天下渴望被交易,火箭也决心将其交易出队,一切等待时间来告诉我们结果吧!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