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羽赛国羽锁定三金 谌龙进决赛男双混双覆没

[导读]2013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半决赛,男单谌龙力克马来西亚的张维峰,将与王睁茗争冠。女单李雪芮和王适娴会师决赛。女双决赛也将上演中国德比,国羽提前锁定三金。可惜男双、混双国羽无人跻身决赛。

中羽赛国羽锁定三金 谌龙进决赛男双混双覆没

谌龙(微博)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3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半决赛,男单谌龙力克马来西亚的张维峰,将与王睁茗(微博)争冠。女单李雪芮(微博)和王适娴(微博)会师决赛。女双决赛也将上演中国德比,国羽提前锁定三金。可惜男双、混双国羽无人跻身决赛。

男单半决赛,全英赛冠军谌龙与马来西亚的张维峰交手,谌龙世界排名第二,对手世界排名第17,过往双方三次交手谌龙全部奏凯,占据了较大的心理优势。第一局谌龙慢热1-5落后,他稳住阵脚追成5平,11平后谌龙打出连得5分高潮,16-11遥遥领先,并以21-18先声夺人。第二局谌龙乘胜追击21-7拿下,从而2-0轻取对手晋级决赛。

大师赛冠军王睁茗与日本的桃田贤斗交锋,王睁茗世界排名第九,对手世界排名第27,王睁茗发挥有波动,不过还是鏖战三局2-1力克对手,三局比分是22-20、9-21、21-6。王睁茗决赛将与谌龙争冠。

女单半决赛,亚运会冠军王适娴与泰国的彭媞交手,王适娴号称“泰国克星”,由于网前小球细腻,所以专门克制同样小球出色的泰国球手,王适娴此前淘汰了世锦赛冠军泰国的拉特查诺,而她过往与彭媞6次交手,也是5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王适娴打得非常顺手,直落两局21-13、21-5轻取对手,连续两站超级赛杀进决赛。

奥运冠军、头号种子李雪芮和韩利进行中国德比,李雪芮世界排名第一,韩利世界排名第21,过往双方两次交手各胜一场。李雪芮第一局积极下压进攻,21-12先拔头筹。第二局李雪芮12-17逆境下连得5分追平,17-19后更是打出连得4分冲击波,21-19再下一城,2-0淘汰对手,跻身决赛将与王适娴争冠。

男双半决赛,蔡赟(微博)/柴飚(微博)与马来西亚的云天豪/陈伟强交锋,蔡赟/柴飚由于配对不久,默契度不如马来西亚组合,0-2(21-23、17-21)不敌对手,中国男双覆没无缘决赛。而云天豪/陈伟强将与韩国的李龙大/柳延星争金。

女双半决赛,世锦赛冠军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奥运冠军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中国德比,由于田卿/赵芸蕾因故退赛,于洋/王晓理不战而胜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2-0(21-15、21-7)擒服泰国的当甲农/库查拉,决赛将与于洋/王晓理争金。

混双半决赛,奥运冠军张楠(微博)/赵芸蕾与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高手过招,但张楠/赵芸蕾因伤退赛,丹麦组合不战而胜跻身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印尼的阿玛德/ 纳西尔淘汰了一对韩国选手,将与尼尔森/彼得森争冠,中国队提前退出了混双金牌争夺。(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