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金鸡独立回应诺天王 18中14!效率王节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热火在主场迎战小牛,最终他们以110-104对手,其中勒布朗-詹姆斯拿到赛季新高的39分,此外有6个篮板4次助攻。

在此前的8场比赛里,詹姆斯场均拿到25.5分5.5个篮板,两项数据均是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新低,与此同时,詹姆斯的场均出手数也仅仅为16次,为职业生涯最低水准,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却高达58.6%,为生涯最高,从这组数据能够窥探出,勒布朗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得分、篮板以及出手,这些都已经是不需要再去证明的数据,而变身效率王,则是他新赛季的目标所在。

开场后小牛率先占据主动权,而詹姆斯的回应方式“简单粗暴”,将自己当成坦克车,不断的利用身体和速度冲击对手的防线,在一次进攻中,韦德(微博)送出妙传,勒布朗高高跃起,完成双手暴扣,打得异常写意,随后他又强攻打成2+1,仅单节比赛,詹姆斯便拿到了13分(其中有11分来自禁区),成为了热火扭转势头的最关键人物。

就本场而言,詹姆斯的聪明之处在于,当身处高位时,他更多以牵制者的身份出现,去完成策应,体现中轴者的作用,而一旦当其发现小牛禁区存在漏洞,势必会钻进篮筐完成攻击,在次节进行到1分57秒时,韦德在低位持球,勒布朗心有灵犀切入禁区,闪电侠随即一送,詹姆斯持球跨入禁区,此时负责协防的戴勒姆波特只能顺势一拉,将勒布朗掀翻在地,但在此之前,勒布朗已经将球挑进篮筐,打得格外强硬。

2006年,韦德率领热火淘汰小牛夺取总冠军,2011年,达拉斯又成功复仇,击败詹韦引领的热火拿到戒指,考虑到两队近些年来的恩怨,这场比赛也充斥着悬念感,终场前还剩2分钟时,诺维茨基晃过波什(微博)跳投得手,小牛仅落后1分。随后一个回合,詹姆斯单打蒙塔-埃利斯,再运了两下找到节奏后,勒布朗随即一个金鸡独立的后撤步跳投,球清脆地落入网袋,以诺维茨基的标志性动作回应诺天王,詹姆斯在这场领袖对话中捍卫了王者的权威。

终场前还剩47秒时,詹姆斯成功抢断埃利斯,随后卡特被迫犯规,勒布朗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终结了比赛,18投14中,11罚10中拿到39分6个篮板4次助攻,这是属于勒布朗的节奏,也是属于效率王的节奏。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