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9分创新高 韦德8抢断破纪录热火擒小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热火主场110-104击败小牛取得两连胜,这是热火对小牛的五连胜,小牛两连胜止步。詹姆斯砍39分创本赛季新高,韦德(微博)17分5篮板8助攻8抢断,创生涯单场抢断新纪录,查莫斯第四节击打诺维茨基遭驱逐,小牛方面诺维茨基28分。(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小牛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诺维茨基28分6篮板3助攻詹姆斯39分6篮板4助攻
埃利斯20分3篮板4助攻韦德17分8助攻8抢断
卡特21分3篮板3三分波什(微博)14分4篮板2盖帽

本场之星:詹姆斯展示跳投功力

曾几何时,詹姆斯被认为是一位靠身体天赋打球的人,突破难以阻挡,跳投极不稳定。跳投确实曾是詹姆斯的短板,但他通过苦练已经修补了这处缺陷。今日与小牛一战,詹姆斯充分展示了他的跳投功力,当小牛在第三节反超比分时,詹姆斯用4记跳投给予回击。第四节关键时刻,詹姆斯再次跳投命中粉碎了小牛逆袭希望。全场比赛,詹姆斯18投14中轰39分创本赛季新高,进攻有内有外效率超高。

比赛回顾:詹韦同创新高灭小牛

雷-阿伦(流感)与哈斯勒姆(背伤)继续休战,诺维茨基开场后连中3记三分,小牛迅速取得7分领先。詹姆斯腿部不适好在没有大碍,先是强突篮下完成“2+1”,接下来一条龙上篮洞穿小牛防线,率领热火打出13-4反超小牛。小牛重新派上诺维茨基稳住局面,布莱尔压哨二次进攻上篮打进,小牛32-31超出热火1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战,韦德带着4名替补多点开花,比斯利奉送抢断奔袭暴扣,热火轰出12-3超出小牛8分。詹姆斯披挂上阵与韦德双剑合璧,轮番冲击小牛内线,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分。埃利斯为小牛连拿5分,詹姆斯送妙传助韦德空接暴扣,热火60-51带着9分优势进入下半场。詹韦上半场合砍31分,热火10次抢断,小牛失误13次。

韦德先是上篮得分,随后抢断助攻詹姆斯灌篮,热火在第三节开始后将分差拉大至13分。小牛内外结合掀起19-4反击浪潮实现比分反超,詹姆斯连进3记跳投,助攻刘易斯中三分,热火回敬小牛一波14-3夺回领跑位置。埃斯利中远射,詹姆斯干拔跳投再进,热火86-78领先8分完成第三节。詹姆斯第三节5中5得到11分。

韦德助攻“鸟人”安德森空接上篮,热火领先10分。小牛打出9-2将分差压缩至3分,查莫斯挥臂打倒诺维茨基,被判二级恶意犯规罚下。诺维茨基连续取分,热火领先优势仅剩1分。詹姆斯跳投命中,布莱尔推倒韦德,韦德两罚不中,埃利斯三分不进,波什罚中两球,詹姆斯抢断造犯规也是两罚全进,热火终场前46.7秒领先7分。卡尔德隆三分偏出,詹姆斯罚球锁定胜局。

花絮:小牛主帅质疑韦德走步吃技犯

第二节比赛结束前2分59秒,韦德反击上篮撞倒卡尔德隆将球打进。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韦德在这次进攻中有挥肘的动作,并且有走步的嫌疑。小牛主教练卡莱尔向裁判控诉结果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热火随队记者温德曼笑称:“韦德认为这个动作是欧洲步,卡莱尔觉得是走步,卡莱尔技术犯规”。

媒体评论:詹皇效率惊人 韦德比肩名宿

美联社:詹姆斯今天拿到39分,而他只出手18次,这是詹姆斯NBA(微博)生涯首次在投篮未多于18次的情况下得分超过38分。詹姆斯赛后表示如果他投篮37次,拿到60分很容易,但实际上他NBA生涯单场最多出手只不过36次而已,加盟热火后只有两次投篮30+,詹姆斯追求的是效率与胜利。在过去3场比赛中,詹姆斯投篮命中率高达69%,本赛季命中率为61%。

ESPN:詹姆斯此役专心得分,韦德则展示全能,贡献了8助攻8抢断。在热火队史中,只有两名球员单场助攻8+的同时抢断8+,除了韦德之外,另一位是蒂姆-哈达威,这位热火名宿在1997年12月20日战胜老鹰的比赛中获得13助攻8抢断。

太阳哨兵报:虽然热火本场丢了104分,但他们在防守方面仍不乏亮点,全队抢断19次,制造了小牛24次失误,小牛主教练卡莱尔坦言输球的主要原因就是失误太多了。

赛后声音:詹姆斯自信拿60分很轻松

詹姆斯对于自己的进攻效率很有信心,他表示如果增加出手次数,一场球拿60分很容易。“如果你给我37次投篮机会,我会得到60分或者70分,”詹姆斯说,“我今天出手18次就接近40分了,37次投篮取60分,很轻松呀。”詹姆斯在比赛中使用了“金鸡独立”的投篮姿势,他表示:“我是向诺维茨基致敬,我非常尊敬他。”查莫斯对于肘击诺维茨基进行了解释:“那次判罚很糟糕,当时戴勒姆波特缠住了我的胳膊,我要挣脱出来,不是故意打中诺维茨基的,我甚至都没有看到他。”

首发阵容:

小牛:戴勒姆波特、诺维茨基、马里昂、埃利斯、卡尔德隆

热火:波什、巴蒂尔(微博)、詹姆斯、韦德、查莫斯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