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妮娜:规则改变给我机会 冬奥后肯定退役

[导读]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稳定型选手,冲击金牌不是我的任务,其他人去争金牌,如果他们冲不到,那我就是确保奖牌。

30岁了,雪上公主李妮娜(微博)总说自己很年轻,第四次冬奥会之旅正在朝她招手。

11月11日,由于风雪天气,李妮娜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的队友们在内蒙古阿尔山基地又经历了一个“停电日”,对他们来说,“双十一购物节”泡汤了,但训练却没耽误。“上山”一周,他们早已进入了备战状态。

李妮娜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经历了退役、复出、受伤、康复的过程,她更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她爱这项运动,也离不开国家队这个集体。现在她在队里已经由“一姐”变成了“老大姐”,师妹们的实力已不在她之下。无论能从索契带回什么成绩,她都注定成为中国雪上项目的传奇人物。

记者:你曾在2010年冬奥会后退役,为什么又在2012年复出?

李妮娜:那时我们这个项目刚刚修改了规则,领导觉得我还能发挥一定的作用。另外,我热爱这个项目,也比较想念国家队的集体生活,我们队里是男女一起训练,大家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关系特别融洽。我在队里的时间比在家里还多,长久下来,似乎在这个集体中,才是我正常的生活一样。退役的两年里,没有了集体,我的生活比较空白。回来后我感觉一点都不陌生,虽然队里有新老交替,但新上来的小队员也都是我熟悉的人。

记者:听说你年初受了一次伤?

李妮娜:对,在长春训练难度动作时,我的十字韧带断裂,当时没跟爸妈说。后来我妈知道了,也问过我还练不练,我说都已经恢复了,肯定要坚持下去,家人和朋友都说我“疯了”。

记者:你是两届冬奥会亚军,也是队里大赛成绩最好的一个,现在即将出战第四届冬奥会,有什么目标?

李妮娜: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稳定型选手,冲击金牌不是我的任务,其他人去争金牌,如果他们冲不到,那我就是确保奖牌。这次到了索契,我觉得我更大的作用是帮助中国队争取多一个决赛的名额。

记者:索契冬奥会后会退役吗?

李妮娜:不然呢?等着被“拍死在沙滩上”啊!(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