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曝料梅西已有心理阴影 巨星时代终结?

父亲曝料梅西已有心理阴影 巨星时代终结?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不止是身体伤了

3分钟!感人MV送梅西祝福球王截图

3分钟!感人MV送梅西祝福球王

2'58''

6335

腾讯视频

全盛之年,梅西正经历职业生涯中的最大挑战,对手不是一支球队或一名球员,而是伤病。上周末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贝蒂斯的比赛中,梅西只踢了19分钟就因伤提前被换下,赛后确诊为左股二头肌纤维撕裂,预计将休息6到8周,梅西以伤病告别2013年,无法踢球最让他煎熬。

幸福时光画上句号

瓜迪奥拉时代,梅西只有一次伤病,从比拉诺瓦到马蒂诺,梅西却已经开始习惯伤病。

这次受伤来自两次意外,一是比利亚(微博 数据)马林(微博)球场的草皮状况非常糟糕,场地很不平整也增加了球员受伤的可能,二是梅西在连续过人准备传球时被对方后卫撞到,正准备发力时被撞到,更容易造成伤情。贝蒂斯的战术也很有针对性,主教练佩佩·梅尔仿效了西蒙尼在超级杯时的策略,他们对梅西的防守很凶悍,而梅西的自我保护有些刻意,反而让自己的动作不连贯。

连续的伤病已经给梅西带来心理阴影,此前他的父亲豪尔赫在接受采访时就透露,梅西因为担心再度受伤而一直很紧张,越紧张越容易受伤,梅西在2013年先后遭受5次肌肉伤打击,这让他只能以最糟糕的方式结束这一年,而一年前梅西刚刚步入职业生涯新的巅峰,同时打破了世界足球的赛季进球和年度进球纪录。

紧张的情绪在确认伤情后进一步蔓延。赛后的很多镜头都捕捉到,西在离开球场时显得很难过,在塞维利亚机场准备上飞机时也表情严肃,回到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后,周一他在赶往体育城进行理疗和恢复训练时也很不开心。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透露,这几天来梅西的情绪很低落,“我看到莱奥很伤心,他现在的处境很艰难。球员们本质上都很自私,我们都想不错过任何比赛,也无法理解为什么伤病会阻止我们上场踢球。我了解梅西,知道他是天生的赢家,也知道他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康复,而他已经在这么做。”巴尔德斯更强调,梅西很快会回来,他仍是世界第一。

但梅西的幸福时光似乎已画上句号:瓜迪奥拉时代,梅西只有一次伤病,从比拉诺瓦到马蒂诺,梅西却已经开始习惯伤病。马德里媒体更悲观表示,梅西回到了里杰卡尔德时代,当时他只是开始逐渐成为巴萨的骨干力量,但每个赛季都要经历几次伤病打击,刚开始在欧冠(微博 专题) 崭露头角的2005/06赛季,就是因为伤病原因而错过决赛,2006年2月和3月时连遭股二头肌伤病打击,更让梅西一度很气愤。瓜迪奥拉改变了梅西的命运,是他让梅西从一名顶级球星转变为超级巨星,甚至是可以和马拉多纳、贝利掰手腕的跨时代巨星,但在瓜迪奥拉离开后,梅西连续成为伤病的牺牲品,今年更是倒霉,上赛季的冲刺阶段因伤病而沦为看客,本赛季又因伤病而在西甲(微博 专题) 和欧冠射手榜被C·罗甚至迭戈·科斯塔拉开差距。

开始检验马蒂诺成果

马蒂诺本赛季已经成功减轻了巴萨的“梅西依赖症”,现在到了彻底检验成果的时候。

2013年的赛事已经渐入尾声,休战6到8周意味着梅西提前开始假期,他将错过和格拉纳达、毕尔巴鄂、比利亚雷亚尔和赫塔费的联赛,还有欧冠对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凯尔特人两场小组赛,幸运的是国家队已无正式比赛,巴萨在欧冠也无恶战,联赛对比利亚雷亚尔是主场,只有客场打毕尔巴鄂可能会略微辛苦。而一切顺利的话,梅西将在新年后复出,届时巴萨将迎来在西甲和马竞的榜首之战。对梅西而言,这将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本赛季超级杯期间,西蒙尼的防守战术让梅西踢得很不适应,是阿根廷主教练找到了限制梅西的办法,而马竞是西甲被梅西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如果梅西完全康复,他也需要用这场比赛中的进球来帮助自己重树信心。

为了确保梅西伤势痊愈,巴萨给梅西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恢复计划。尽管恢复阶段多在阿根廷,但巴萨方面也将派出经验丰富的名医普鲁纳全程监护,马蒂诺的阿根廷助手保洛罗索也将跟随左右。无论是阿根廷主教练萨贝利亚还是巴萨主教练马蒂诺,都希望梅西不要有任何压力,马蒂诺会帮助梅西选择一个最合适的时机重返球场。而萨贝利亚也已经表示,尽管恢复计划更多是在阿根廷执行,但他们100%相信巴萨队医的水平,由巴萨的队医来陪护是最理想的方案。

为了避免给梅西制造压力,马蒂诺也已经开始准备B方案,一方面他需要球队在梅西缺阵时仍能确保成绩,另一方面,如果巴萨能继续保持对马竞、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领先优势,也可以让梅西不用急于复出。马蒂诺本赛季已经成功治愈了巴萨的“梅西依赖症”,现在正是检验成果的时候,上一次梅西受伤期间,内马尔(微博)在锋线已经可以挑大梁,而按照马蒂诺的计划,内马尔、法布雷加斯和桑切斯(微博)都可以尝试踢9号位,但他也相信,没有人能够完全取代梅西,“莱奥是独一无二的,我没想过让任何人可以扮演他的角色,因为他是世界足坛最好的球员,没有人能做到他所做过的事。”

巴萨方面则对梅西的归来表示乐观,发言人弗雷萨在发布会上强调,“梅西很快会重返球场,当他回来时会更健康、更出色,而他仍将是世界足坛的第一人。”苏比萨雷塔也表示,他相信梅西可以很快复出,这只是一次普通的伤病,巴萨不会等太久。伤病也并没有让巴萨的队友对梅西失去信心,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认为内马尔可以尝试踢梅西的位置,但他也相信,梅西才是最好的。而巴尔德斯干脆这样说,“梅西就是上帝。他是最好的,他现在是最好的,未来也是。”在经历了情绪低谷后,梅西也开始恢复了心情,周三他通过个人社交网络发布信息,感谢所有支持他的人,“感谢你们所有人在此时陪伴我身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