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表弟20分阿巴斯13板 天津主场拿下山西

马布里表弟20分阿巴斯13板 天津主场拿下山西

马布里(微博)表弟特尔菲尔拿下20分天津胜山西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0日天津消息,CBA常规赛首轮天津主场97-88战胜山西,天津三名外援发挥出色力压山西“裤衩”组合,这也是天津队首次在主场战胜对手。

数据统计

天津方面,特尔费尔拿下29分外加5抢断4助攻,其中3分球8投4中。谢尔顿·威廉姆斯拿下20分10篮板,阿巴斯拿下5分12篮板2盖帽3助攻。张楠(微博)15分6篮板,田野(微博)10分,孟祥龙6分,张智涵6分,张骥4分5篮板。山西方面,查尔斯·甘尼斯24分17篮板3抢断,马库斯·威廉姆斯20分10篮板,段江鹏9分5篮板,潘玉乐10分4篮板,柴长易11分。

赛事焦点

山西男篮几乎历经一年时间,才在联赛开始前“惊险”完成了股权的收购,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而天津队坐拥三大外援,外界对球队的成绩期待颇高。比赛中天津三外援配合默契,不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很好的抑制住了山西“裤衩”组合的发挥,尤其是特尔费尔眉骨被撞开的情况下带伤上阵,为球队最终取胜立下头功。

比赛回顾

首节,张楠突破上篮为天津队首开纪录,特尔费尔中投再中,开局天津队一度以8-2领先,而山西队加强篮下防守,进攻上马库斯-威廉姆斯手感火热,很快山西队便将比分扳成11-11。胶着情况下,天津外援阿巴斯篮下防守时连续犯规早早被换下,山西队抓住机会20-15领先,好在替补上场的张骥表现神勇,马库斯-威廉姆斯的进攻受到抑制,特尔费尔连续快攻得手将分差缩小,首节结束,山西队26-24领先天津队。

第二节开始,山西队派出了一个与首发完全不同的阵容,查尔斯领衔登场,天津队也派出大外援威廉姆斯,两人登场后手感都不错,查尔斯的篮下勾手与威廉姆斯的篮下强攻均连续得分,双方比分战成36平时,天津队再次派出阿巴斯,阿巴斯上场加强了防守强度的同时,还连续拿下前后场篮板,这使得天津队在局面上更加主动一些,田野突破抛投压哨命中后第二节结束,天津队49-44领先山西。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天津队派出三外援对抗山西队的“裤衩”组合,一开局阿巴斯快攻加三分,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7-3的进攻波,66-47,天津队将分差拉大到近20分。虽然随后天津队保护性换下犯规较多的威廉姆斯,内线实力受到一定影响,不过特尔费尔与孟祥龙的外线连续命中,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20分左右,查尔斯篮下进攻得分,第三节结束,天津队80-59领先山西。

第四节双方继续派出最强阵容,天津队开局命中率有所下降,而山西队“裤衩”组合加强了个人进攻,74-86,山西队一度将分差缩至12分。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特尔费尔快攻时被潘玉乐撞开了眉骨,不得不下场治疗,山西队趁机追分。关键时刻,特尔费尔头扎绷带上场激发了天津队员的士气,老将张楠快攻得手,还剩40秒时,95-86,天津队领先9分大局已定,最终天津队以97-88战胜山西。

双方首发球员

山西队首发:田桂森、葛昭宝、段江鹏、马库斯-威廉姆斯、潘玉乐

天津队首发:张楠、张智涵、阿巴斯、特尔费尔、徐磊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二轮,11月13日,山西主场对阵北京,天津主场迎战青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