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米兰唯一尊严 神级突破戏耍巴萨3大王牌

腾讯体育讯 如若将绿茵场比作战场,将球星们比作名将,那么最适合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卡卡的角色,或许是赵云。这不仅仅是因为两人都容貌英俊武技绝伦,更是因为,在这个AC米兰兵败如山、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卡卡像是长坂坡的赵云一般,成为这一时期本方最大的亮点、最大的骄傲。

如今的AC米兰陷入巨大的危机之中:阿帅摇摇欲坠,高层风波不止,战绩每况愈下,强敌磨刀霍霍。比这些更令人担忧的是,逆境之中的AC米兰众多球员们似乎失去了斗志和血性。这当然很正常,在战场上,败兵溃兵很难有整齐划一的纪律,在绿茵场上,混乱之中的球员们也会各怀心思。人心一散,队伍就不好带。此时溃军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救世主?大声喊“你上我先撤”的将军?显然不是,此时需要一个英雄站出来,在溃军纷纷后退时跃马纵枪冲向敌阵,奋不顾身、血染征袍,这样的人或许可以给全军注入一线斗志、一线生机。在如今的AC米兰,卡卡就是这个角色。

“球队遇到了麻烦,我希望自己能够做点什么带领球队走出困境”,赛前说着这样朴实话语的卡卡,在诺坎普球场证明了这一点。面对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哈维(微博 数据) 这般天才组成的球队,鼎盛时期的卡卡也未必说能有绝对的技术优势,更何况如今他已今非昔比,过去2年里300天躺在病榻之上。然而凭借心和灵魂,卡卡踢出了伟大的一战。84分钟跑动8886米,3次带球突破,传给巴洛特利一记单刀,而且还用一次神级突破挽救了米兰的面子——当时0-2落后的红黑军眼看将兵败如山倒,卡卡从左路高速突过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横传中路被皮克(微博 数据)一挡,猝不及防的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只能让皮球入网。三大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明星被卡卡戏耍,卡卡成为这个夜晚米兰唯一尊严。

平心而论,卡卡制造的进球并无太大的实际利益,毕竟米兰还是输球了。但这个进球却有非同寻常的精神价值,至少这个进球证明,红黑军虽然兵败如山倒,却仍有敢于站出来率领溃兵反身再战的英雄。如同赵云在长坂坡的奋战,虽不能改变刘备集团整体落败的命运,救回的少主也未成大器,但赵云仍然被国人传颂多年。“冲阵扶危主”,显示的正是一名英雄的生存态度。如果没有这样的英雄,蜀汉王国不会在屡战屡败后建立。

可以肯定,如果此时此刻AC米兰每个球员都能像卡卡一样,在军败之时不是随波逐流的溃散崩盘,而是勇敢的冲向敌阵拼尽全力,那么AC米兰还有救。因此卡卡的这次出彩来得很是时候,兵败诺坎普不可怕,米兰真正的考验是随后的联赛,球队再不取胜,争三梦想破灭,球队面临着地震般的灾难。危机时刻,球队有人消极作战只为阿帅下课,有人明哲保身不敢承担责任,有人无心比赛只想逃开骂名,此时球队需要一个人用自己的能量感召更多的球员为米兰的生存而舍身一战。红黑军还能指望谁?泥菩萨过江的阿莱格里?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下一秒会做什么的巴洛特利?或许红黑军只剩下卡卡这一个救星可以期待,而这个夜晚卡卡证明,他已经准备好挑起这份担子。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