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恒大可立足英超 中国球员难扛英冠

埃里克森:恒大可立足英超 中国球员难扛英冠

《体坛周报(微博)》版面截图

体坛:能说说你对中超的感受吗?

埃里克森:恒大是最好的球队,这毋庸置疑。除此之外,积分榜上前几名的球队都非常优秀,也许他们并不是面面俱到,但是足以让其他球队去努力地追赶。至于中超的整体水平,这个很难判断,但是中超给我的直观感觉是联赛水平正在不断提升。

体坛:中国球员和欧洲球员的差距体现在哪些方面?

埃里克森:最关键还是身体素质。中国球员技术都很不错,不少球员的体能可以轻松应付90分钟的比赛,但他们需要加强身体力量的锻炼以及提高应付激烈对抗的能力。

体坛:你曾在英格兰(微博)多个级别联赛执教过,中超相当于英格兰哪一个等级的联赛呢?

埃里克森:很难比较,也许有几支球队能够在英超(微博 专题) 踢一踢。恒大可以在英超立足,我非常确信这一点。至于英冠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因为那里非常注重身体对抗,球员都非常强壮。或许在其他方面,中国球队能做得不错,但是身体对抗方面则差得比较多,所以中超的球队要想在英冠生存的话会非常非常地困难。

体坛:正如你说的,恒大是中超最好的球队,与他们同处一座城市,会不会有压力?

埃里克森:压力肯定有,不仅仅是这个赛季,在未来的比赛也会有。不过我相信更多的压力是来自我们自己,因为我们要去争取亚冠的资格。其实,在一支球队里面,无论是球员、教练还是领队,不同位置都会有不同的压力。

体坛:你觉得要追上恒大要多长时间?

埃里克森:当然希望能够击败他们,但在此之前我们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完成,而且足球场上有着太多不可预知的事情发生。

体坛:广州有你的老朋友里皮(微博),你们会经常联系吗?

埃里克森:交流肯定会有的,我们的话题离不开足球,还有大家在意大利的一些老朋友。我们当然会聊中国的足球,至于平时的话题都是拉拉家常,没啥特别的。

体坛:中国的球迷给你留下什么样的印象?这里的球迷氛围和欧洲有什么不同?

埃里克森: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这些联赛水平很高的国家,球迷非常热情,如果是一些联赛级别稍微低一点的国家,球迷也会少一点,但他们的忠诚度还是很高的。在中国的话,广州、北京、山东这几个地方的主场比赛会有很多球迷捧场,我觉得球迷都会因为成绩好而喜欢上某支队伍,如果你想要得到更多球迷支持的话,提高成绩很重要。

体坛:恒大就要迎来亚冠决赛次回合比赛了,你觉得恒大能夺冠吗?

埃里克森:只要他们按照自己的打法去比赛就没问题。我相信恒大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