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女篮力压中华台北获第3 夺世锦赛门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曼谷时间11月3日)消息,2013年第25届女篮亚锦赛3、4名决赛,中国女篮61-53战胜中华台北,以4胜3负的成绩拿到铜牌,获得了一个2014年土耳其女篮世锦赛的参赛席位,而这枚铜牌这则是球队自1999年之后取得的亚锦赛最差战绩。

赛事焦点

本届亚锦赛前三名将获得2014土耳其世锦赛的参赛席位。中国女篮自1976年参加亚锦赛以来,19届赛事中只有3次未能进入决赛,此前分别在1997年和1999年拿到过一次第3名和一次第4名。中国女篮对阵中华台北22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唯一一次输球正是在1999年的日本静冈。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露雯突破分球, 高颂篮下进攻得手,中国队开局2-0。中华台北队黄英丽通过一记三分球,反超了比分,中国队4-5。中华台北后卫黄凡珊篮下进攻打成2+1,加罚命中,中国队6-9落后。进攻不得力的中国队在首节过半进行了5上5下的换人,程凤中距离命中,首节双方战成11-11平。

比赛进入第二节,中国队的进攻依旧起色不大,赵爽(微博)强行上篮之后,球队15-16落后1分,高颂中距离跳投命中,两队战成18-18平。高颂投篮不中,自投自抢自己将球补入篮圈,20-18。在赵爽、露雯、孙梦然相继投篮不中后,又是高颂的篮下进攻为球队打破得分荒,半场结束,中国队30-26领先中华台北,高颂一人便包办了其中的16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陈楠(微博)和高颂完成内传内的配合,高颂继续砍分,中国队32-18。露雯突破获得罚球,35-31。此时,中华台北队黄品臻突然手感大爆发,30秒内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中华台北37-35反超了比分,而中国队仍然在三分线外颗粒无收。第三节还剩2分钟, 陈晓佳终于命中全队今天的第一个三分球,中国队42-39领先。第三节结束,中国队46-41领先。

最后一节,露雯两次罚球,中国队48-45。陈楠中距离命中,自第二节之后终于再度进球,中国队52-47。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互送失误,中华台北先是一个24秒进攻违例,纪妍妍(微博)这边的长距离传球也是直接送到了对手手中。比赛结束前2分钟,高颂两罚不中,不过自己抢到进攻篮板球篮下打中,中国队58-51领先。最终,中国女篮以61-53艰难战胜中华台北,收获了一枚铜牌。

首发名单

中国女篮:陈晓佳、露雯、赵爽、陈楠、高颂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