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两点球+107分钟4点? 皇马冤不冤问巴萨

3分钟两点球+107分钟4点? 皇马冤不冤问巴萨

本场比赛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再度被吹罚两粒点球

腾讯体育讯 本轮西超双雄一同打响德比战,虽均为一球小胜,但皇马擒下巴列卡诺过程艰难得多。3-0领先后,主裁阿尔瓦雷斯-伊斯基耶多颇为大胆地在3分钟内连判皇马两次禁区内犯规,赠给主队两粒点球,令比分瞬间变为悬念重重的2-3。

不仅如此,周中在主场皇马也曾被连判两个点球,只不过拉基蒂奇射失了一球。算起来两轮时间内,皇马在107分钟被连判4个点球,对手射入三个,你让佩佩马塞洛们如何能平心静气?要知道,皇马队史上从未连续两轮联赛被判过4个点球,西甲(微博 专题) 历史上前后两轮被连续判两点球的“盛况”也只出现过一回,1978-79赛季皇家社会曾在联赛第21、22轮连送4粒点球。

尽管迭戈-洛佩斯是西甲防守点球成功率最高的门将之一,自2010-11赛季开始三次扑出点球,全西甲仅次于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的4次,但对手前锋比埃拉心理素质稳定,两次都将球稳稳送入大门,他也成为2007年的加雷之后,6年来首个对皇马单场射入两记点球的球员。当然,阿根廷人后来被皇马收购,但瓦伦西亚旧将应该没什么希望。

西甲历史上此前只有12场比赛,曾出现客队被判两粒点球依然获胜的情况,皇马成为第13队。值得留意的是,就在世纪大战前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喉舌《世界体育报》刚给出数据,2008年至今巴萨获得34个点球,被判过18次点球,皇马得过49个点球,被判16回,皇马赚大。结果随后双雄会就爆点球疑云,一再伸冤的皇马本周则连挨四棍,联赛前938分钟没有被判过点球的白衣军,最近107分钟4次遭难,期间有无关联?

当然,与上一场菲格拉斯在拉莫斯和C罗(微博 数据) 身上主动“找”点球不同,此役皇马两次犯规还是较为清晰的,佩佩回追踢翻比埃拉,主裁本着进攻有利原则第一时间没表示,主队射失后再补判也算遵循规则。两分钟后马塞洛争头球几乎一屁股坐在对手身上,或许巴西人是抱有裁判刚给过点球不会立刻再判的心理惯性,但黑衣法官严遵教条秉公执法,那也无话可说。

前西甲金哨安杜哈尔-奥利维尔在其《马卡报》专栏中分析指出,伊斯基耶多的判罚大部分是正确的,包括上半时主队被取消的那粒越位进球(门前球员碰触皮球导致无效)以及两个点球的判罚,如果说有错误的话,也是放过皇马边卫卡瓦哈尔,令后者规避第二张黄牌。安切洛蒂赛后只是强调,“下半时我们的防守表现是个灾难”,对点球判罚并未多谈。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