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双人滑庞清/佟健摘银 女单李子君垫底

中国杯-双人滑庞清/佟健摘银 女单李子君垫底

双人滑庞清(微博)/佟健摘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3年花样滑冰中国杯双人滑,短节目领先的庞清/佟健以194.38分获得亚军,德国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201.21分夺冠。

双人自由滑

双人一共有八对组合参赛,中国队派出了庞清/佟健、彭程/张昊(微博)、王雪涵/王磊(微博) 。庞清/佟健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亚军,2006、2010年世锦赛冠军,平均年龄34岁的他们饱受伤病侵袭却不退役,就是为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梦想。而庞清/佟健的最大劲敌是四届世锦赛冠军德国的萨维琴科/索尔科维。

短节目排名第一的庞清/佟健自由滑音乐《我曾有梦》,她们的捻转、托举、旋转教科书一般,特别是两个抛跳又高又远,美中不足的是佟健单跳跳空了。自由滑他们获得了124.00分(技术分56.87、节目内容分67.13),总分194.38分获得亚军,没能追平申雪/赵宏博四夺中国杯冠军的纪录。

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自由滑音乐是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他们的滑行速度出色,编排细腻新颖,最后孤注一掷把阿克塞尔三周抛跳放在了最后,可惜女伴不慎摔倒。最终她们自由滑获得了132.14分(技术分64.41、节目内容分68.73),总分201.21分夺冠。中国的彭程/张昊以187.19分获得铜牌。中国的王雪涵/王磊以172.35分名列第四。

女单自由滑

女单一共有10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李子君(微博)、张可欣和郭晓雯参赛,李子君拿过冬季青奥会季军,张可欣也进入过世锦赛前八名,但这次中国杯她们发挥一般,短节目过后,中国三名选手位列最后三位。

自由滑张可欣演绎探戈舞曲,但她体能出现问题,右手滑行里抽筋,跳跃出现存周,自由滑获得91.56分(技术分49.47分,节目内容分43.09),总分144.88分获得第八。郭晓雯自由滑拿到94.18分,总分139.50分位列第九。李子君《葛佩莉亚》跳跃环节破绽较多,自由滑获得85.40分(技术分37.71,节目内容分48.69分),总分138.98分排名第10。

世倾赛季军俄罗斯的帕格里拉雅选择了加勒比海盗的音乐,她的3-3连跳非常出彩,三组旋转被定为最高的四级,最终自由滑获得118.38分(技术分62.15分,节目内容分56.23),总分178.62分夺冠。短节目领先的俄罗斯选手斯托尼科娃自由滑取得108.67分,总分174.70获得亚军。前世界冠军意大利的科斯特纳《天方夜谭》演砸了,几次跳跃周数都不够,自由滑获得110.65分,总分173.40分获得季军。(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