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国安锁定亚冠资格 三队末轮定生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中超联赛第29轮结束,在两场保级生死战中,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主场1-0江苏舜天(微博) ,而长春亚泰客场1-2上海申花,这样中能(微博 数据)舜天同积31分超亚泰2分,在只有一轮的情况下把保级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而亚泰最后一轮要想保级,取胜的同时还要看别人脸色;在两场事关亚冠名额争夺战中,北京国安客场3-1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贵州人和客场0-3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这样国安就锁定联赛第三位置,同时至少获得了下赛季亚冠附加赛的名额;其他比赛中,全华班出战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客场1-1上港天津泰达主场1-1广州富力阿尔滨主场3-1辽足,卓尔主场0-1申鑫

青岛中能1-0江苏舜天:

这是本轮比赛的两场保级生死战中最激烈的一场,对阵双方中能与舜天谁都输不起,下半时中能由卡巴雷罗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从而1-0绝杀舜天。由于亚泰本轮输球,那么中能与舜天同积31分高出舜天2分,降级悬念将在最后一轮揭晓,中能与舜天手握保级主动权。

上海上港1-1广州恒大:

本场比赛包括主教练里皮(微博)和亚冠主力球员在内全部未随队前往上海,比赛首发阵容全部由替补和预备队员组成,比赛在大雨中进行,上半场两队均未破门,第62分钟,冯俊彦 率先破门;第89分钟,麦克布林头球破网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1-1战平。

杭州绿城3-0贵州人和:

此役之前,杭州绿城积31分位居积分榜第13位,只领先降级区的青岛中能3分,如果本轮绿城(微博 数据)不能拿下,那么最后一轮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出现,上半场阿甘与汪嵩(微博)连入二球,下半场阿甘梅开二度,最终绿城3-0贵州,拿下宝贵三分后保级基本成功。

上海申花2-1长春亚泰:

这场比赛对于亚泰来说是保级生死战,亚泰表现得非常的积极,第24分钟亚泰由雷泽克反越位形成单刀球后破门,不过领先后的亚泰有些保守,下半场申花开始反击,莫雷诺扳平比分,同学82分钟亚泰外援埃尼奥染红,第87分钟莫雷诺梅开二度,最终申花2-1亚泰,由于保级对手中能本轮取胜,亚泰重新掉到降级区,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天津泰达1-1广州富力:

本场比赛无关降级与争亚冠,相比前2轮的比赛,泰达球员没有太大压力,不过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球队还是希望以一场胜利来缓解外界的质疑,不过富力在开场仅仅第6分钟就由姜宁 破门,好在第71分钟瓦伦西亚打入扳平一球,这也是其个人赛季第16球,射手榜上超过武磊(微博 数据)位居射手榜次席,最终双方以1-1战平,泰达也正式宣布保级成功。

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3-1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

上半场开场仅仅1分钟,客队辽宁在闪击战中由杨善平(微博)破门。第5分钟,于汉超大禁区射门攻破老东家大门。下半场比赛第65分钟,陈涛 的进球将比分反超。第73分钟,罗申巴克 助攻陈涛手球破门被判有效。最终,大连阿尔滨3-1逆转辽宁,主场收获3分。

山东鲁能1-3北京国安:

本场比赛关系到国安的亚冠名额,第16分钟,乌塔卡单刀劲射破门,补时阶段乌塔卡梅开二度。70分钟,洛维扳回一球。84分钟,王皓(微博 博客)破门锁定胜局。最终鲁能1-3国安,单赛季遭对手双杀。国安在联赛还剩最后1轮的情况下领先贵州4分,从而提前一轮夺得联赛季军,同时也至少锁定了一个下赛季亚冠附加赛的名额。

武汉卓尔0-1上海申鑫

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无关紧要,双方也踢得非常放松,比赛场面也非常的流畅精彩,凭借张永海第93分钟的头球绝杀,申鑫最终客场1-0胜出,这是其加盟申鑫以后的首粒入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