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平:火箭有望进西部决赛 湖人不会大交易

张卫平:火箭有望进西部决赛 湖人不会大交易

张卫平(微博)火箭有望进西部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NBA(微博)新赛季大幕今日开启,首日三场比赛结束之后,著名篮球解说员张卫平指导做客腾讯微访谈,与网友畅聊新赛季,张指导认为热火想要成功卫冕,需要保持健康,让波什(微博)和韦德(微博)保持比赛节奏,而对于火箭,张指导认为他们有望打进西部决赛。

谈火箭:有望进西部决赛

问:这个赛季火箭引进了霍华德(微博),美国媒体给出的实力榜火箭第十,这个赛季火箭季后赛能过次轮吗?

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进入次轮的机会很大。但是想要过次轮,也就是进入西部决赛,只能说有希望,但目前西部最有可能进入四强的六支队伍实力都很平均:马刺、火箭、雷霆灰熊快船勇士,所以要看4月份时各支球队的具体情况,是否有球员伤病,是否有新的变化等等,现在预测为时过早。

湖人:他们不会有大交易 我是禅蜜

问:湖人今天替补给力,实现逆转振奋人心啊,但是纳什的老态尽显,湖人防守不利,还是让人比较担心啊,湖人会不会在赛季中期交易呢?

答:目前来看,湖人即使是有交易,也是小打小闹,不会有大交易的。首先几名核心球员加索尔是肯定不会走的,他目前是湖人绝对核心,纳什的年龄不会有其他球队提供等价球员来冒险。至于替补,从第一场来看,他们很喜欢德安东尼的节奏,所以我个人认为不会有大交易。

问:我是您的解说迷,请问您是湖人球迷吗?

答:这里可以给大家说一下,我不是任何球队和球员的迷,所有的球队和球员我都喜欢,我是禅师菲尔-杰克逊迷。

谈热火:卫冕需做好两点

问:张导,您好,您觉得这赛季热火卫冕需要做到那几点啊?

答:首先,他们必须保证健康,很多人都觉得他们能跑能跳,但实际上他们是整个NBA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超过了30岁。其次,热火需要韦德和波什找到比赛的节奏,目前热火的替补实力和状态都没问题,詹姆斯也没问题,关键看韦德和波什。做到这两点,热火就有卫冕的希望。

问:张指导,请问在东部,罗斯(微博)回归的公牛保罗乔治步行者、还有五巨头篮网,热火似乎东部对手比上赛季多啊,老师怎么看。

答:永远都不要小看NBA的任何一支球队,2011年都说热火强,结果小牛夺冠了,09年和10年两年也是西部的湖人夺冠,最近5年的冠军,除了热火都是西部,所以不要光看纸面实力,现在西部的队伍面对东部球队并不占劣势。

谈罗斯:MVP有力竞争者

问:张老,您好,今天罗斯的表现比季前赛差,特别是三分投射,您对此怎么看?是罗斯没有完全恢复,还是罗斯对常规赛的比赛还处于适应阶段?

答:对的,这是罗斯时隔一年多第一次打常规赛的比赛,有些不适应很正常。再加上第一场就打以防守著称的卫冕冠军热火,打得不好也可以理解,但是并不能证明罗斯没有实力,从几次突破和投篮机会的创造上来看,罗斯还是以前的那个罗斯,大家可以期待他接下来的比赛。

问:张指导,您认为健康的罗斯会成为这个赛季MVP的有力竞争者吗?

答:是的,他是有力的竞争者,同样的詹姆斯、杜兰特、保罗、哈登也都是很强的竞争者。

此外,张指导称赞波波维奇使用邓肯的方式,他建议教练们要学会使用老队员,“让关键球员打关键时刻,这才是NBA取胜之匙,但也不是每个主教练都有波波维奇的决定权。这里突然想起了姚明,如果他当时可以少打几场比赛,说不定这个赛季我们还能看见他打球。”

对于快船饱受诟病的内线防守,张指导称他们内线防守球员不错,但外线球员的保护不够,他们的外线球员都重攻轻守,即便加内特(微博)来了,这也无法有效改变快船的防守。最后,张指导还称赞伊戈达拉的加盟对勇士绝对是福音,是勇士最需要的那种类型队员,而“萌神”库里也一直在进步,张指导预测只要不受伤持续进步,帮助勇士走得更远,他就可以稳居联盟前十的行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