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指导获称卫平-布莱恩特 他已是禅师铁杆粉丝

张指导获称卫平-布莱恩特 他已是禅师铁杆粉丝

张指导与乔丹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 国内著名NBA(微博)篮球评论员因为和科比(微博)的一张合影,被称为卫平-布莱恩特,意即科比的铁杆球迷。实际上张指导关注湖人,并非是因为科比,而是因为菲尔-杰克逊。

在菲尔-杰克逊球员时期,张指导就对他颇有好感。杰克逊球员时期一共打了13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尼克斯篮网。他的数据不是特别出色,但表现中规中矩,职业生涯场均得到6.7分4.3篮板1.1助攻。

球员时期的板凳经历,为杰克逊积累了大量的执教经验。他从执教公牛第二个赛季开始,就率领球队拿下第一个三连冠。1995-96赛季到1997-98赛季,他又率领公牛拿下第二个三连冠。

张指导曾经在评论的时候说,在NBA成为优秀教练的一般都是板凳球员或者角色球员,因为他们有大量时间思考比赛。超级巨星很难成为名教头,因为他们的要求很难一般球员很难做到。他做出这番评论的背景下,恰好就是杰克逊的经历。

在杰克逊执教湖人过后,张指导作为他的死忠,继续关注湖人。因为这个原因,很多球迷都认为张指导是湖人和科比球迷,实际上他是杰克逊的球迷。

因为关注湖人的关系,张指导有机会采访科比。一次他和央视著名主持人于嘉(微博)采访完科比后,于嘉调侃式的说:“科比和我身边的卫平-布莱恩特一样嘴很紧。”这句调侃就成了卫平-布莱恩特的来源。(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