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单月球荒5年仅2次 梅西遭魔咒恐失金球

腾讯体育讯 连续三轮球荒,对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可太罕见了,整个10月小跳蚤都没能在联赛中破门,上一次单月联赛零进球还是2011年5月,再上一回则是2008年4月,之后五年半仅出现两次。在竞争金球奖拉票的关键时刻,梅西却陷入低迷,金球五连霸伟业可能真要断送在今年。

塞尔塔真是梅西命中绕不过的关卡,上赛季梅西通杀西甲(微博 专题) 19强,首尾两次对阵的正是塞尔塔,去年11月主场对加里西亚球队5脚射门未能破门,今年3月客战塞尔塔总算弥补遗憾并完成通杀一循环的壮举,结果三天后欧冠(微博 专题) 客战巴黎又因连战厮杀导致受伤,就此开始今年一路不顺的走势,以至于上周世纪大战中,马蒂诺将状态欠佳的梅西设为虚招,让他打职业生涯早期司职的右翼,来牵制马塞洛与C罗(微博 数据)

世纪大战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虽胜出,但梅西的表现却让加泰罗尼亚媒体很忧心,显然马蒂诺更信赖状态正佳的内马尔(微博),因此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时让头牌为其让位。不过本轮赛前阿根廷教头还为巴萨10号开脱:“这是没必要的担忧,无论他是否进球我们都不在意,所有忧虑都是来自外界,球队本身并无担心。莱奥身体状况很好,对阵皇马他起到关键作用,抢断方面很出色,只要他在场上对全队就是莫大鼓励,对对手也是最大威胁。”

然而当主帅要夸奖世界头号球星的防守表现和精神鼓励时,本身就说明梅西近况不令人满意,哪怕上周他对米兰刚进过球。声称要“根据对手研究决定梅西位置”的马蒂诺,此役重新让梅西担任中路突前位置,但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并未出战,梅西也有些找不到与队友配合的感觉,个人突破射门偏多,而这只是方便对手预判他进攻方式,比如塞尔塔门将约埃尔,此役就5次封出梅西射门。

为争取打破球荒,梅西多次选择个人强行进攻,但过于急躁有时也会贻误战机,第81分钟巴萨曾获得2对2反击良机,结果梅西无视左侧接应举手要球并无人防守的佩德罗,强行选择自己起脚,又让约埃尔完成了世界级扑救。过去比利亚(微博 数据)和特略(微博)都曾因无视位置更好的队友勉强射门,招致梅西批评,但这回小跳蚤自己也有些蛮干。

10次射门零进球,或许对C罗不算特例,但Opta透露这是梅西西甲生涯首次如此“浪射”。此役过后,梅西联赛中已连续210分钟未能建功,上一球还是9月28日对阿尔梅利亚射入,因此在射手榜上不仅被C罗追上(同为8球,葡萄牙人本轮还未出战),更被迭戈-科斯塔反超3球。

就在本轮西甲开战前,《法国足球》公布了金球奖23人候选名单,梅西虽然顺利上榜,但能否连续五年摘下至尊荣誉还是未知数。三冠荣誉傍身的里贝里,无疑将获得了媒体方面更多支持,今夏法国人加冕欧洲足球先生就是明证,能否趁着年末比赛多进球拉票,是梅西与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核心PK的关键,但球荒却不期而至,不知这是否梅西心焦的根源。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