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预测新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德怀特-霍华德

体坛预测新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德怀特-霍华德

体坛预测新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德怀特-霍华德

当霍华德(微博)说出“我的球风和比尔·拉塞尔一样”时,不知道今夏第N次指导“魔兽”进攻脚步的奥拉朱旺心里是什么滋味。不过要是霍华德真能抱着这样的想法打球,新赛季他第四次捧起“最佳防守球员”奖杯,追平前辈穆托姆博(微博) 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在球场上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防守,抢篮板球,快速出球以便制造出轻松得分的机会,比尔·拉塞尔很了解这一点,”霍华德说,“他们(凯尔特人)当年横扫了其他球队,尤其是拉塞尔,大家都以他的出色防守为傲。而我在做着和前辈相同的事情。”

无意中,霍华德还暴露了自己可能虚报身高,他说:“打中锋这个位置,我和拉塞尔都属于矮个子,但我们都是非常出色的防守者,能抢到很多个篮板球,同时送出很多记盖帽。拉塞尔知道自己不用非得拿50分才能赢得比赛,他侧重防守,统治了三秒区。他将球盖出去,帮助队友命中投篮,这对球队而言是最好的。”

一枚冠军戒指还没得到的霍华德,距离“指环王”拉塞尔显然相去甚远。但从防守角度来说,他的能力已经得到了普遍认可。日前NBA(微博)官网对联盟30支球队总经理的调查显示,34.5%的投票认定霍华德是联盟最强防守球员,而评选内线最佳防守球员时,霍华德的得票率更是高达46.7%,超过第二名诺阿(微博)30%。

上赛季,尽管腰间盘突出术后初愈,随后又带着肩伤作战,霍华德仍场均拿到12.4个篮板2.4盖帽1.1抢断,这与其职业生涯场均数据相差无几。湖人在多数球员防守能力平平,伤病严重,阵容变动频繁的不利条件下,还能将场均失分控制在101分,将对手投篮命中率控制在45.3%(联盟第14),霍华德居功至伟。如今,霍华德的身体状况显然比上赛季好,复制“14篮板+3盖帽+1.5抢断”的巅峰数据并非不可能。

而且,火箭新赛季的战术体系,客观上也给霍华德创造了刷数据的机会。上赛季,火箭场均失分高达102.5分,只比国王山猫低。每回合限制对手得分效率方面,火箭也仅仅排名第16位。助教凯文·桑普森表示,新赛季火箭的目标是将防守效率提升到联盟前十,而方法就是改变此前收缩禁区放对手远投的办法,将防守区域扩大到三分线,“有德怀特·霍华德这样的禁区守护者在,我们的防守就可以扩出去,给对手施加更大压力,防得更具侵略性。有霍华德,我们会制造对手更多投篮失准,会有更多的盖帽。而当他盖帽以后,我们要拿到球,迅速投入进攻。” ★艾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