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去年险受心魔控制 也想成史上最伟大

杜兰特:去年险受心魔控制 也想成史上最伟大

杜兰特对自己的要求是成为联盟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2011-12赛季的杜兰特险些将勒布朗·詹姆斯掀下王座,尽管输掉了总决赛,但很多人相信KD能够很快完成超越成为联盟第一人。然而,上赛季的杜兰特却给人进步不大的感觉,在失去了维斯布鲁克的帮助后甚至无法杀入西部决赛。在接受当地媒体《俄克拉荷马人报》采访时,杜兰特承认上赛季的自己有些走火入魔了,这源于对总冠军的过度渴望,而他今后的目标除了捧起奥布莱恩杯之外,还希望能够跻身“史上最伟大”行列。

上赛季KD领受了职业生涯最多的技术犯规,以往那个温文尔雅的球场君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不断地冲裁判怒吼、与对手发生口角、甚至怒斥队友的杜兰特。“如今再回过头来看,上赛季的我确实太过疯狂了,也许有些物极必反,现在我明白这样做对球队并没有好处。”杜兰特说。“我已经让自己平静了下来,我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会再操之过急了。”

杜兰特承认,之前那个赛季输掉总决赛的打击导致他在过去一年中的情绪失控。“我太渴望能够赢得总冠军了,为此我有些过于敏感了。”杜兰特说,“有时候哪怕只是输掉一场球,我都会无法接受,总觉得这会导致我们无法赢得冠军。这种情绪折磨着我,让我无法打出最好的水准。现在我总算明白他们说的‘输掉总决赛的影响会延续很久’是什么意思了。”

好在经过上赛季的磨砺,杜兰特已经成功走出了心魔。“我想要赢得总冠军,我的队友也一样,靠一两个人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所以我们整个球队都达成了共识。”杜兰特说,“我们需要不停的互相提醒,一旦发现有人偏离了轨道,就赶紧把他拉回来。”

上赛季,杜兰特不仅没能在MVP的争夺中击败勒布朗,还将自己保留了三个赛季的得分王头衔输给了安东尼。对此KD表示自己已经不需要通过数据来证明了。“对于我来说,单场砍下30分、40分这类的事已经习以为常了,我也得到过很多得分王,也打出过三双。换句话说,任何个人数据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吸引力了。”杜兰特说,“我已经确立起了我的地位,我已经是全明星的常客,在很多人眼里我是联盟最好的两名球员之一,现在我唯一需要争取的就是总冠军,这是我的头号目标。”

此前勒布朗表示自己希望能够以“史上最伟大”的地位退役,而杜兰特也有同样的想法。不过,KD表示这并不是说自己要超越乔丹或者其他什么人。“在我看来,‘史上最伟大’并不是属于某一个人,而是属于一个群体。大约有10名或者15名球员都属于这一阶层,比如乔丹、‘魔术师’、伯德、贾巴尔等等。”杜兰特说,“我希望在我退役的时候能够跻身这一行列。当然,现在我距离他们还很远,我还需要很多荣誉来提升自己的排名。我想,跻身史上50大球星是我现在比较现实的目标。不过,最终我希望能加入‘史上最伟大’俱乐部。”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