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周璐璐获1金2银 俄猛女两冠破纪录

[导读]2013年举重世锦赛女子75公斤以上级,奥运冠军周璐璐抓举146公斤夺冠,挺举182公斤和总成绩328公斤都拼得银牌。俄罗斯的卡什里娜豪取两金一银,并以190公斤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

举重世锦赛周璐璐获1金2银 俄猛女两冠破纪录

周璐璐(微博) 凭借总成绩328KG摘得银牌(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2013年举重世锦赛女子75公斤以上级,奥运冠军周璐璐抓举146公斤夺冠,挺举182公斤和总成绩328公斤都拼得银牌。俄罗斯的卡什里娜豪取两金一银,并以190公斤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

比赛焦点

女子75公斤以上级抓举世界纪录是俄罗斯的塔蒂亚娜-克什里娜的151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 孟苏平的188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周璐璐的333公斤。2011年世锦赛周璐璐豪取2金1银力压卡什里娜,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周璐璐又刷新世界纪录摘金,重新捍卫中国女子大级别的统治。

精彩回放

抓举比赛,周璐璐稳扎稳打,开把135公斤并不算特别高,她只当是热身,轻松举起了杠铃,第二把周璐璐加到143公斤,妥妥的把杠铃举过头顶。第三把146公斤,周璐璐同样是没有任何差池,保持了100%成功率。卡什里娜第一把就举起142公斤,但其后两次试举147公斤失败,为她过于激进、过于自负的战术付出了代价。

最终,周璐璐以146公斤获得抓举金牌,俄罗斯的卡什里娜142公斤拼得抓举银牌,泰国的普拉萨博斯库尔以131公斤获得抓举铜牌。

挺举比赛,周璐璐第一把175公斤非常轻松,第二把182公斤动作教科书般精准,但第三把周璐璐因故放弃了试举。卡什里娜第一把举起180公斤,第二把又征服了190公斤的重量刷新挺举世界纪录,第三把卡什里娜要了192公斤,试图冲击总成绩世界纪录,但这一次她操之过急,上挺没有到位。

最终,周璐璐以182公斤获得挺举银牌,俄罗斯的卡什里娜以190公斤斩获挺举金牌,泰国的普拉萨博斯库尔以161公斤斩获挺举铜牌。总成绩方面,周璐璐以328公斤获得了亚军,俄罗斯的卡什里娜以332公斤斩获冠军,泰国的普拉萨博斯库尔以291公斤名列第三。

此前进行的男子94公斤级比赛里,中国选手 李兵抓举165公斤第12,挺举210公斤第九,总成绩375公斤第九。俄罗斯猛男伊万诺夫抓举180公斤,挺举222公斤,总成绩402公斤,获得了挺举、总成绩两金,抓举也只是以体重的劣势输给了白俄罗斯的阿里卡桑德。(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s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