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巴塞尔赛费德勒四连胜对手 首秀取开门红

[导读]3号种子瑞士本土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法国选手马纳里诺,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轻松晋级第二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消息,ATP瑞士巴塞尔室内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3号种子瑞士本土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法国选手马纳里诺,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轻松晋级第二轮。

比赛焦点

费德勒曾五次获得过本站比赛的冠军,但是去年他在进入决赛之后输给了阿根廷德尔波特罗。本赛季费德勒的状态显得非常低迷,迄今为止只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总决赛席位显得岌岌可危,本站比赛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2位的法国选手马纳里诺。

比赛中费德勒的发挥非常稳定,尽管在开局阶段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牢牢掌握住了场上的局面,最终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将与对手的交锋纪录改写为一边倒的4胜0负,轻松获得一个第二轮席位。

技术统计

费德勒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3-1领先,双方各自出现了2个双误,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瑞士天王都明显占优,其中一发得分率将近90%相当惊人。马纳里诺全场比赛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费德勒则先后制造出来13个破发点并顺利完成了4次破发。

项目费德勒(瑞士)马纳里诺(法国)
ACE球31
双误22
一发得分率88%70%
二发得分率58%34%
破发成功率4/13(30%)1/1(100%)
总得分6646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马纳里诺率先发球,费德勒进入状态非常快,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马纳里诺随后在第4局抓住费德勒连续的击球失误完成了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费德勒在第7局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在对手化解两个之后,瑞士天王凭借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费德勒在第5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之后逼迫对手回球挂网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瑞士天王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破发成功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费德勒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最终他轻松保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和阿根廷好手泽巴诺斯之间的胜者。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德国资格赛选手卡姆克以两个6-4击败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波兰选手库伯特直落两盘以7-6(6)和6-2击败西班牙选手特拉维尔。(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