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众豪强平均年龄都很大 热火成联盟最老球队

NBA众豪强平均年龄都很大 热火成联盟最老球队

球队越“老”实力越强?

若是单凭印象,让球迷说出当下平均年龄最老的球队,想必听到的大多数,当属“马刺”、“湖人”这样的字眼。可翻开球队平均年龄技术统计,赫然名列第一的,竟然是上赛季的冠军———迈阿密热火

他们的平均年龄达到了30.2岁,这也让他们成为全联盟惟一一支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球队。

当你的目光继续往这份统计的下边看时,篮网尼克斯、马刺,甚至更之后的快船步行者公牛灰熊,哪个不是联盟中实力出众的劲旅?

在人们的印象中,“高龄”似乎意味着衰落。而当联盟中的老兵们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走向凋零的时候,“高龄”的球队却在联盟中独领风骚。

“最老”热火,年龄配置最为合理

一支球队的平均年龄超过30,或许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但当一支球队的核心阵容都在30岁左右时,这支球队定然表现得成熟而沉稳。迈阿密热火,就是这样一支球队。

30岁,是一名球员普遍的最黄金年龄,而热火队的三巨头当中,波什(微博)29岁、詹姆斯29岁,年龄最大的韦德(微博)也不过31岁。在近两个赛季,年纪相仿的三人先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段,不仅身体状态与技术不断精进,最重要的是心智的日趋成熟。

“他们是同一届的新秀,经历了共同的成长过程,他们都将逐渐走向成熟,幸好,他们三人的汇聚点在迈阿密,”热火队专栏记者温德尔曼撰文称,“他们的年龄结构一定程度上是球队竞争力的最大保障,正因如此,在常规赛波什状态低迷,季后赛前段韦德因伤状态大受影响的条件下,热火依然靠‘三巨头’中另外两人的互补作用战胜了一个个对手。”

在热火队当中,最高龄的球员当属38岁的雷-阿伦,而最年轻的球员则是今夏引进的新援,24岁的比斯利,两人之间足足差了14岁。这也让热火队拥有了篮球场上对立统一的两个元素———经验与活力。

有老将坐镇,热火队在关键时刻有十足的底气,总决赛第六战雷-阿伦甚至挺身而出生生挽回了球队的败局。而当球队需要冲击力的时候诺里斯-科尔们也会不时献上闪光的表现。

“这就像一座坚实的塔楼,有着他们三个(三巨头)作为最稳固结实的根基,”热火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表示,“同时老将和年轻人,提供了构筑它需要的各种材料。”。

“这只是一项统计,只是一排数字,仅此而已,”聊起“最老”的热火队,詹姆斯如此说道,“如果说意义,它只能说明我们的成熟,而决不是衰老和沉沦。”

“高龄”强队,经验增加斗志不减

在迎来了皮尔斯、加内特(微博)特里等一干老将之后,坐拥“超级豪阵”的篮网队一下子变身成了联盟中仅次于热火的第二老球队。而这,正是他们想看到的。

上赛季季后赛,缺乏经验与韧性的篮网苦战七场,最终被排名低于自己的公牛淘汰,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当时的那支球队并不具备很多强队的要素,但PP(皮尔斯)和KG正是给球队带来了这些,”主帅基德(微博) 表示。在招揽来这些老将之后,球队的平均年龄增长了一块,却完全变换了一种气质。

与篮网不同,“常青树”马刺队今夏对球队进行了小修小补,可又过了一年,他们的核心阵容也又老了一岁。经历了上赛季总决赛,人们对他们似乎并没有了往日那般担心。这似乎也是因为,尽管有37岁的邓肯和36岁的吉诺比利,但这支球队当下的绝对核心,则是31岁,刚刚达到职业生涯巅峰的帕克(微博)

比起这些公认的“高龄”球队,快船则可以算是个异类。冲劲儿十足的他们一直以来都被看做联盟新锐势力的代表,随着“传统型”教练里弗斯的入主,球队依照他的战术思路续约巴恩斯,又签下达德利等老将,“豪华战舰”也悄然无声地成为平均联盟排行榜上的第七名。

“我们一直在寻找这样的拼板,因为我们一直想要变得更成熟,”球队核心保罗如是说,“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肯定会更加成熟,但这样的速度显然并不足够,老将的加盟,能够更快催生这种变化的进行,而球队平均年龄的增长,则是一种直观的体现。”

相比保罗,里弗斯的表态更加直接:“年龄让我们变得更聪明,但凶猛与强悍,依旧会是我们的特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