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平:科比难回巅峰 湖人有飞侠也难有作为

张卫平:科比难回巅峰 湖人有飞侠也难有作为

张卫平(微博):科比(微博)难回巅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NBA(微博)季前赛中国站比赛移师上海,湖人以89-115惨败勇士。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指导做客腾讯,为网友解说评述本场比赛,张指导认为科比伤愈后难回巅峰状态,湖人有飞侠也顶多是进季后赛,由于伤病和年龄,也难有太大作为。

张卫平指导首先对湖人新赛季的前景进行了解析,他认为科比伤愈归来后,湖人能打进季后赛。

“湖人在科比归来之前,会以加索尔为核心,纳什因伤病上场时间不会多。湖人仍然是科比的球队。有科比在时,湖人球员自觉不自觉会依赖他,其他球员进攻主动性不强,如果科比不在了,反而积极性会更高,”张指导说道,“有科比湖人能进季后赛,西部实在太强,湖人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困扰,想要打到最后难度太大,能进季后赛就不错了。”

此外,张指导认为,科比经过脚踝重伤之后,再也难回巅峰,否则只能说是一个奇迹了,“科比经过严重伤病,想重回巅峰不太容易,没有伤病,他这个年龄回到巅峰都不容易,更别说有伤。真回巅峰那就是奇迹了!”

湖人今天从开局防守就不给力,张指导也多次批评湖人的防守,他直言湖人防守脚步太慢,全是拿眼睛防守。

“湖人一开局防守真不怎么样,这两场防守真是够差的,只要一对一,勇士突破就能成功,湖人整个防守脚底下跟不上,防守韧性不够,加上勇士的无私,总能找到控卫投篮的机会,湖人防守是一个大问题。德安东尼媒体日曾表态新赛季防守将比上赛季上一个档次,但从现在来看,没好到哪去。”张指导点评道。

关于湖人的进攻,张指导还是认为跑轰不适合他们,湖人多次单打独斗不成功后,被勇士打出反击,“湖人没有配合,甚至在场上一次传球都没有就投了。湖人主要球员岁数太大,战术安排应该照顾他们。有双塔在,加上纳什,还是有相当的实力,但一旦失误和乱投,防守就跟不上。有加索尔和纳什在场时,七秒或者更少的战术不太合理,等于让他们折返跑。”

湖人内线卡曼和加索尔的双塔组合在季前赛中发挥了相当的威力,张指导也赞赏他们直接的良性循环,“卡曼来到湖人之后,打的特别爽,内线有加索尔,外线有纳什,卡曼只需要跑动寻找机会。”

勇士库里今天状态不佳,多次远投均以打铁为主,在北京站比赛中,库里到最后一节才找到手感。张指导猜测“萌神”休赛期活动太多,训练不给力,并拿出名宿拉里-伯德等人的训练态度作比较,直言现在的球员和老一辈相比,努力程度还不够。对于勇士替补,张指导表示比湖人替补还差。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