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被金钱绑架!韩国赛揽300万刀 中国出多少

巴西被金钱绑架! 韩国赛揽300万 中国出多少?

金钱攻势将桑巴军团带到鸟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五星巴西在鸟巢进行了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对手是赞比亚,对于为何将比赛地落户北京鸟巢,ESPN专栏作家费尔南多-杜拉特进行了解析,他得出的最终结论是“巴西被金钱绑架”。

费尔南多-杜拉特首先对这场友谊赛选择在鸟巢进行表示了震惊,“巴西国家队来到中国的土地上去迎战非洲的赞比亚国家队,比赛的地点是鸟巢,这是一个熟悉而又动听的名字,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体育场,5年前,闪电博尔特就在这里用他的速度让世人震惊。”

随后,ESPN这位专栏作家还原了事实的真相,“为什么这场比赛会安排到中国呢?那是因为巴西国家队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他们赛事的安排权早就出售给了一家体育经纪公司。从2006年开始,巴西的友谊赛就成为了经纪公司ISE名下的资产。在过去的7年间,ISE至少支付给了巴西足协100万美元,当然还包括其他费用,这些资金换取了为世界冠军安排比赛的权利。”根据ESPN的消息,韩国队邀请巴西队参赛大约支付了300万美元的出场费,这个数字远超普通的热身对手。

“当然,其它国家队也会经常去外地打客场比赛,但是从未有哪一支国家队像巴西这样满世界跑。虽然巴西作为东道主已经获得了世界杯入场券,但是其它国家则需要为决赛圈资格而战,这自然让巴西可供选择的球队减少。因此,为ISE服务的Pitch International公司才把目光投向东方,他们在10月份安排了两场比赛,除了在中国打比赛,他们还曾在首尔参赛。”

接下来,费尔南多-杜拉特还对ISE公司进行了剖析,在他眼里,这家公司追求的重点是利益最大化,“也许有人会问,这家经纪公司为何不选择一个距两支球队地理位置都较近的场地比赛呢?事情远非那么简单,ISE最在乎的不是体育竞技本身,而是自己的利益最大化。也许巴西足协有权利和ISE商谈比赛地,但是他们也不会那么做。需要指出的是,仅仅2010年,巴西足协通过友谊赛获得的收入是1600万美元,这占到了他们全年收入的1/3。”根据,ESPN另外一位专栏作家约翰-杜尔登的介绍,南美球队一般不喜欢亚洲对手,巴西队就曾8-0重创中国,这让南美球队觉得和亚洲球队热身意义不大,然而,同亚洲球队交手意味着能收获更多经济利益。

对于足协只顾经济利益的做法,费尔南多-杜拉特透露斯科拉里非常的不满,“如果组织方给巴西选的对手强一些,具备不同的打法,那么按理说斯科拉里应当满意。不过,今年2月以来,ISE已经给巴西安排过英格兰(微博)、法国、意大利、葡萄牙这样的对手,可是即使这样也无法平息斯科拉里的愤怒。拿这一次巴西队飞到亚洲参赛为例,斯科拉里表示,“主办方也应该考虑到球队的技战术备战,球员们在飞机上呆了很长时间,他们就像喝醉了酒一样。”

“事实上,巴西足协无视自己球队的需求非常多见。1998年,巴西足协给了赞助商为国家队组织一定场次友谊赛的权利,结果,耐克让巴西队和安道尔踢了一场比赛,通过这种途径,耐克的品牌价值得到增值。同样,在7年前,巴西饮料赞助商Ambev安排桑巴军团去寒冷的莫斯科同俄罗斯进行了一场比赛。”

在文章的最后,ESPN的这位专栏作家得出结论,“从这个意义出发,对于巴西队奔赴鸟巢参赛不用感到太吃惊。赞比亚已经被加纳淘汰出世界杯决赛圈,不过同巴西踢一场球能让他们很振奋。2008年奥运会以来,鸟巢的利用率也不高,如果有内马尔(微博)这样的访客,相信会有不少球迷前来,不管如何,巴西足协可是赚的盆满钵满。”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