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盛赞国奥:攻防转换快 拼劲比男篮强

中华台北盛赞国奥:攻防转换快 拼劲比男篮强

中华台北队员对国奥盛赞有加

腾讯体育10月14日天津讯(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决赛,中国国奥队在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以79-82被中华台北队逆转,收获一枚银牌。

中华台北男篮派出了出征亚锦赛的原班人马,当时他们曾在1/4决赛意外击败中国国家队。也让中国男篮遭遇了在亚锦赛上最惨痛的一次失利,最终只获得第5名。而这次在东亚运上与国奥队再次交手后,中华台北队将帅都表示与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其中最大的区别在于求胜欲望和拼劲。

主教练许晋哲首先说出两支球队的相似的点,“不变的是外线,非常地准。像当时,周鹏(微博)和王仕鹏都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中国队身材这么好,内线已经很难照顾,如果外线再准就非常难守。但在内线的发挥相对少了一点,由于三四节体力下滑,也导致命中率下降。”至于国奥队和国家队最大的区别,许晋哲表示在于斗志,“国奥队的球员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球,求胜的欲望非常强烈,一直在坚持,这是在一队身上较为欠缺的。”

“国家队会打得慢一点,这支队的节奏跟我们蛮类似的”林志杰(微博)首先比较的是打法上的区别,“我们当然是坚持打快,但我们一打快,没想到他们速度也不差。今天上半场他们打得非常好,抓了很多机会,切入、外线都有进,我们也协防了,但还是没有办法。他们的攻守转换非常快,一传两传就投三分,让我们很受伤。”

至于拼劲方面,中国国家队与国奥队的差异更是巨大。林志杰非常赞赏地说道:“拼劲绝对是不一样。这一批非常年轻,我看见他们在场上呐喊,就能知道他们对胜负非常渴望,把应有的态度都打出来了,这一批都非常的棒,你们应该多给他们鼓励。”

而在终场前连得5分田垒也表示两支球队不一样,“中国这两支球队毕竟一个比较年轻、一个经验比较好,国奥队体能比较足,他们在体能方面和拼劲上比较强势,刚开始的时候会不太习惯,比较吃力,后来了解了他们的进攻和防守的特点之后,就比较好打一点。”

亚锦赛上胜国家队,和东亚运上胜国奥,中华台北队都是在落后10多分后逆转。田垒表示这两次逆转有所不同:“我觉得不一样,亚锦赛的时候我们的状况好一点,这次他们的拼劲比较强,但是当然我们没有放弃,教练在比赛开始前就说过,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都尽量不要放弃,每一个球都要好好去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