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中国选手难度不比内村低 差在完成度

腾讯体育10月11日天津讯(记者车莉(微博))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体操比赛拉开帷幕,在首日进行的男团暨男子全能决赛中,中国队力压日本获得团体冠军,两名贵州选手刘榕冰和邓书弟(微博)也包揽了全能的冠亚军。赛后,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评价队员的表现是“喜忧参半”。

男子团体金牌一直是体操比赛的重中之重,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体操队对此也是志在必得。“不出什么问题的话,(金牌)应该是没什么问题。因为毕竟是主场,另外我们运动员从实力来讲,也具备了夺取团体冠军的实力。”黄玉斌总教练分析道。

“东亚运动会,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先了解信息,包括各队的队伍建设,难度的编排、改进训练,另外看看他们新人的结构,我们这方面就是锻炼我们自己的新人。这一批队员,基本上是我们里约周期都要使用的,有一定的实力。”黄导说。

评价队员们今天的表现,黄玉斌认为是“有喜有忧”。“喜的是比赛当中,六个项目全部发挥,像刘榕冰还有黄玉国,忧的是,像纪练深有几个失误,”黄导强调,“体操比赛,一是要具备实力,二是要比成功率,比如说,日本的鞍马,掉了四个,失误会使成绩滑落非常大,因为今天韩国和朝鲜实力相对差距比较大,所以说基本上没太影响团体名次,如果实力相差不大的话,他们的名次就会非常差。”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榕冰和邓书弟包揽了男子全能的冠亚军,实际上成绩排名前三位的都是中国选手,因为每个国家只能记前两位选手成绩,黄玉国未能站上领奖台。对于本周期,中国男子全能运动员的储备,黄玉斌表示满意,他说:“可以看出,这个周期,中国男队全能人才非常多,比赛中能够全部参加六项比赛,除了今天的三名队员,我们还有林超攀、程然、周施雄(微博) 等等,还有老的奥运冠军邹凯(微博 博客)、张成龙(微博)等,人才储备非常丰厚,所以新周期我们还需要好好策划一下,在单项上还要继续突出但向上的竞争实力,这是下面我们需要考虑的。”

黄玉斌总教练重点分析了中国全能运动员跟日本的全能王 内村航平之间的差距。“其实我们队员的难度跟内村差不多,甚至有的难度还要高于他,为什么我们分数上不如他,就是说,我们在E分的完成上,在动作的干净利落、动作的姿态,跟内村有差距,所以这方面,我们必须重点要抓的东西。”黄玉斌最后指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