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世界围棋赛 中国三将进四强围剿李世石

[导读]记者葛万里报道: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八强战昨日在韩国大田展开,在四场中韩棋手交锋中,中国棋手有三人获胜晋级四强;韩国仅名将李世石九段进入半决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18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八强战昨日在韩国大田展开,在四场中韩棋手交锋中,中国棋手有三人获胜晋级四强;韩国仅名将 李世石九段进入半决赛。

昨日的焦点战在中韩两位90后世界冠军时越和朴廷桓之间展开。执黑的朴廷桓开局不久即强行冲断作战,令准备不足的时越落入下风。在局面十分被动的情况下,时越保持冷静,中盘抓住对手走出的冒进之招,借转换让“大龙”顺利摆脱困境,一举逆转形势。弈至238手,错失斩杀“白龙(微博)”战机的朴廷桓投子认输。

上届冠军李世石与同以力战闻名的邱峻交手。执白的邱峻开局不错,中盘前半段也顶住了李世石的冲击,但后半段被善战的李世石脱先抢吃中腹几颗白子后,邱峻被逼上只能屠龙一争胜负的困境,最终白棋中盘认输。

中国新锐唐韦星三段执白淘汰了“韩国第二人”金志锡九段,邬光亚六段中盘击溃韩国新秀安成浚五段。三星杯三番棋半决赛将于11月继续在大田进行,对阵形势为:邬光亚对李世石、时越对唐韦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