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冲10秒或落后日本人 接力适合跑首棒

[导读]“他们实力都很平均,而且日本短跑现在也很强劲,他们也很有机会能够跑到10秒以内。”

张培萌:冲10秒或落后日本人 接力适合跑首棒

张培萌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9日晚上和队友获得东亚运动会男子4×100米接力铜牌后,张培萌和记者分享起自己的座右铭。今年是让张培萌走入众人视野的一年,作为今年最后一个比赛,张培萌只是出战了接力,他表示接下来稍作休息就要投入到冬训当中。

本次东亚运动会男子4×100米接力,中国队的参赛名单是张培萌、梁嘉鸿(微博)、苏炳添(微博)和郑东升,这其中,苏炳添在刚刚百米上收获了金牌,人气正旺的他收获了不少天津观众以及志愿者的喜爱,不过在这支四人团队中,最受瞩目的当然还是在今年莫斯科世锦赛上跑出10秒整的张培萌。

张培萌此次只参加4×100米接力,他也因此只有9日晚上会在天津奥体中心亮相。从步入体育场伊始,张培萌受到的欢呼声就不绝于耳,走向出发点时,他还不时地向观众挥挥手。没错,张培萌走向了出发点,这就意味着他在当晚的接力中要担当第一棒的角色,而以往,他都是进行冲刺的末棒。

“在之前传统的交接棒次中,一般都是安排我第四棒,苏炳添第三棒,这样的安排让我们的成绩始终停留在38秒38的层面,所以我们想尝试一下新的交接棒看有没有什么新的突破。而这一次东亚运动会对于明年的北京世锦赛和亚运会 都是一次好的练兵,如果效果好,以后就能这么安排。”张培萌解释道。

发令枪响起,张培萌启动不错,第一个弯道过后率先完成了交接,但是从第二棒开始,中国队不再有优势,日本队已经优势明显,而到了第四棒,中国队又被香港队超过,最终只获得了一枚铜牌,对于这个成绩,张培萌表示可以接受:“今年大赛太多,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之后大家的状态都在走下坡,这个成绩也不错了,而且我感觉我们的交接甚至比世锦赛的时候还要好一点。”

其实抵达天津后,张培萌的身体就不好,一直发烧,在当天的比赛之前他都觉得晕乎乎的无法完成比赛了,但是由于这次比赛中国队没有替补,他只好硬着头皮上,而飞驰在跑道上的张培萌全然看不出生病的迹象,他也觉得自己跑第一棒比较顺手:“我以前是200米运动员会弯道技术,现在起跑又有所改善,而且跑别的棒次我放不开,我老害怕自己起早了跑出交接区,毕竟2008年就有过一次犯规的阴影,所以我觉得我挺适合跑第一棒的,以后可以继续这么安排。”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当大家纷纷离开,张培萌不忘独自走到冠军日本队的面前,和他们一一握手祝贺,对于日本队的水平,张培萌表示:“他们实力都很平均,而且日本短跑现在也很强劲,他们也很有机会能够跑到10秒以内。”所以当日本记者问他能什么时候跑进10秒的时候,张培萌想了想说:“我不一定有把握在日本之前打开10秒大门,但我有信心肯定会跑进10秒的。”

结束了东亚运动会的比赛,张培萌今年的任务也就画上了一个句号,他说接下来的两周时间要好好休息放松一下,少看看跑道,打打篮球来保持下体能,然后就要进入到重要的冬训当中,今年的冬训,张培萌要把注意力放回到200米上:“冬训主要就是重新积累自己的能力,然后明年我会以200米为主,毕竟我是100米和200米兼项运动员,不能把200米的能力丢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