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张培萌撑不起中国接力 中日下一战在亚运

[导读]今天出版的《环球时报》在报道东亚运动会时,将视角对准了中日两队在田径项目上的交锋。文章预测,明年的亚运会将是两队的下一个重要战场。

天才张培萌撑不起中国接力 中日下一战在亚运

张培萌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珺 张岩) 一个天才张培萌,撑不起中国接力。

昨晚,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天津奥体中心落幕。在田径比赛的压轴项目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有张培萌和苏炳添(微博)两位国家队主力出战的中国队,跑出了39秒19的成绩,虽然这已经是中国队在东亚运动会上的历史最佳战绩,但还是不敌老对手日本队(38秒44)和中国香港队(39秒12),仅获铜牌。

本届比赛中,日本天才少年桐山祥秀没有出场,中国队则拥有目前亚洲第一飞人张培萌,但中国队依然惨败。这足以看出中国短跑在人员厚度上存在问题,仅靠一两个天才人物无法撑起大局。

昨天的日本队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

在昨天的赛后发布会上,日本选手山县亮太对《法制晚报》记者表示,他对张培萌在今年世锦赛上跑出的10秒的成绩感到相当吃惊,他相信一两年之内中日两队中一定会有人跑进10秒。

前来采访东亚运动会的日本自由撰稿人折山淑美表示:“优秀运动员的出现又带领更多人投入到这个项目中,促成了良性循环。”

媒体声音

中国队别放松 下一战是亚运会

今天出版的《环球时报》在报道东亚运动会时,将视角对准了中日两队在田径项目上的交锋。文章预测,明年的亚运会将是两队的下一个重要战场。

“在更讲究团体实力和训练水平的接力比赛中,中国队不仅明显不如日本队,甚至已落后于中国香港队。”文章称。

文章还援引了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称,中国虽然不断涌现“新飞人”,但实力更加均衡的日本短跑队有能力同中国队抗衡。

本版文/记者

张珺 张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