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赞恒大女排节奏快 打不过就跳健美操搞笑

[导读]赛前的热身运动,肯尼亚狱警队女排队员非常响亮地用英文1至10地数着节拍完成了一套健美操,好像她们不是来比赛的,而是来娱乐的,博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当地时间10月9日,恒大女排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世俱杯首场比赛里3比0轻松拿下肯尼亚狱警队,与其说这是一场正式比赛,还不如说是一场教学赛。赛后,恒大女排教练郎平坦承这不是一场同等级别的比赛,而肯尼亚狱警队主教练戴维德也并非谦虚地表示,他还要跟郎平学习,教导他的队员如何打快节奏的排球。

赛前,郎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最担心的两点是球员的身体状况和配合。9日上午,恒大在苏黎世球场里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郎平将球队分成主力和替补两组进行了一场训练赛,主力一组连输两局,当然助理教练李铁(微博)作做为替补阵容的队员通过发球和进攻拿到了许多分,但是由于球队集训时间不长,主力阵容队员之间的配合确实出现了许多失误。但即使如此,对肯尼亚狱警这样的队伍,郎平的担心其实也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尽管肯尼亚狱警女排作为非洲冠军参加过四届世俱杯,但是非洲女子排球与亚洲和欧美的实力相比完全是天壤之别。肯尼亚女排之前在世俱杯上还未曾尝到过赢球的滋味,恒大女排自然也不会给她们这个机会。弱者总是会得到同情,赛场的解说员多次请求现场观众为肯尼亚狱警队加油助威,每当肯尼亚狱警队得分,全场都会给予热烈的掌声,但这也无济于事,双方实力的巨大差距是无法用掌声来弥补的,恒大女排以25比14、25比11及25比13干净利落地完胜对手,而且三局都没有超过15分。

本场比赛对恒大女排来说只是一场预热赛,胜负没有任何悬念。当肯尼亚狱警队主教练戴维德站在场边不时做出无奈的动作以及频频请求暂停时,郎平则是非常轻松地坐在教练席上,没叫过一次暂停,比赛期间基本上没有给球员作过指导,她只是认真观察队员的表现,跟身旁的助理教练进行交谈,偶尔做一下笔记。前两局大比分领先后,第三局郎平进行了阵容调整,让几个替补队员都获得上场比赛的机会。

肯尼亚狱警队无力制造惊喜,比赛完败于恒大女排,但是却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许多快乐。赛前的热身运动,肯尼亚狱警队女排队员非常响亮地用英文1至10地数着节拍完成了一套健美操,好像她们不是来比赛的,而是来娱乐的,博得观众的阵阵喝彩。而在比赛过程中,肯尼亚狱警女排队员两次用脚成功救球,让恒大队员都感到意外。坐在记者旁边的瑞士同行也不禁为肯尼亚队员鼓掌助威。“如果这两队要踢一场足球,恒大女排肯定会输的很惨。”瑞士同行跟记者开玩笑说道。

赛后,肯尼亚狱警队的队长戴安娜对恒大女排的快速打法非常惊讶,“恒大打的太好了,我们从来没有遭遇过节奏这么快速的对手,对我们来说太难了,根本无法适应。”而教练戴维德更是对郎平赞赏有加,“和恒大球队一样,郎平是一个水平非常高的教练,她许多东西都值得我学习,让我知道如何提高球队的快速打法。我们并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但与恒大比赛,要发挥正常水平还是很难的。”

“今天的比赛也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们球队是赢的很轻松,可以说不是一个级别的比赛。虽然之前我对肯尼亚狱警队不太了解,但是我相信赢她们还是没有问题的。实力差距还是很大的,对我们没有构成任何威胁。不过,通过这场比赛,我们也发现了一些自身的问题,比如场上队员之间的配合,其他队员和二传的配合,都还存在着问题。这样的球队对我们没有压力,如果碰到强一点的,可能问题就多了。”赛后,郎平坦承双方实力的差距,而在比赛中,她心里已经在为下一场对东道主的比赛做起了准备。“下一场对瑞士苏黎世队肯定没有这么轻松,她们有几个队员水平很高,又是东道主,还是有的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