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新星入选日本女篮 来华参赛将与中国过招

女篮新星入选日本女篮 来华参赛将与中国过招

王新朝喜将与中国女篮过招

腾讯体育讯 目前正在天津进行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上,王新朝喜成为首位代表日本女篮在正式国际比赛中登场的华人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原名王岑静的篮球运动员的出生地就在比赛地天津。

在日本女篮本届东亚运动会首战108-26大胜关岛女篮的比赛里,身披日本女篮15号球衣的王新朝喜便获得出场机会,她在这场比赛里拿下10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赛后谈到自己成为第一位代表日本女篮在正式国际比赛登场华人球员的话题时,王新朝喜直言不讳:“是的,我知道,我确实是第一个!”

王新朝喜(OASAKO),原名王岑静,1987年12月16日生于中国天津,身高1米89,司职中锋。王新朝喜从天津市第八十九中学初中毕业之后,于2003年赴日本留学,曾先后就读于岐阜女子高等学校和枥木县小山市的白鸥大学。2010年,王新朝喜加入三菱电机女子篮球俱乐部。

王新朝喜成为职业球员之后逐渐在日本女篮联赛崭露头角。2010-2011赛季,王新朝喜出场7次,场均得到13.7分8.1篮板;2011-2012赛季,王新朝喜的出场次数跃升至28场,场均可以贡献两双数据(14.2分10.1篮板);2012-2013赛季,王新朝喜场均可以拿下16.1分9篮板,并且帮助球队杀入季后赛,而她在季后赛首轮的场均数据更为突出,达到17.7分10.6篮板。今年8月,王新朝喜加入日本国籍,并正式入选日本女篮国家队。

尽管王新朝喜是首位代表日本女篮在正式国际比赛中登场的华人球员,但她绝非第一个被日本归化的华人篮球运动员。就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原中国国青女篮队员李明阳加入日本国籍的事件便引发了广泛关注。对于李明阳事件,中国篮协曾公开表态称“日本有关方面的做法极为不妥,严重影响体育秩序。”

近年来,日本为改善本国在篮球上的弱势地位,大量吸收华人归化球员。男篮有青岛心(魏新)、张本天杰(张天杰),女篮方面也有川村李沙(李莎莎(微博))和天津希(赵希)的先例。另据爆料,在不久前结束的U16男篮亚青赛上,日本国青男篮阵中的平岩玄和河田裕太也是华人球员。

按照赛程,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女篮VS日本女篮的比赛将于10月12日20:00进行。届时,王新朝喜将代表日本队迎战中国队。

堂吉诃德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