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埃神:入中国籍已无可能 想加盟巴萨皇马

“我和巴里奥斯私下联系并不多”

埃尔克森的强势加盟,让巴里奥斯在联赛中途当了一回名副其实的逃兵。对于这个巴拉圭人来说,面对大抢风头的埃尔克森,自己已经没了平和面对队内激烈竞争的勇气。更重要的是,里皮用埃尔克森取代了巴里奥斯参加亚冠联赛,这让巴拉圭人根本无法接受。

既然不能接受目前的窘境,巴里奥斯只能选择用脚来投票。对于巴里奥斯的“逃离”,埃尔克森坦言自己和巴里奥斯的私下关系一般,“我们并没有经常地相互联系,只是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才会在一起。对于他中途离开俱乐部的事情,我也的确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毕竟球员与球员之间不会过多地谈论这些事情,这更多的是他与俱乐部之间的事情。”

“一个优秀的球员不能决定所有的比赛”

随着广州恒大在亚冠、中超和足协杯的三线强势坚挺,不少球迷都认为恒大的主心骨就是埃尔克森、孔卡和穆里奇组成的南美三叉戟。如果一旦三叉戟不能全部上场,那么恒大的整体实力将会打上不少的折扣,甚至有些偏激的球迷认为少了南美三叉戟的广州恒大一无是处。

对于外界的这个观点,埃尔克森并不认同。他认为,“很简单,一个优秀的球员可能能够决定一场比赛,但是不可能决定一个赛季所有的比赛。毕竟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需要11个人的默契协作,少了哪个环节都不可以。我承认,包括我、孔卡和穆里奇和金英权 都是很出色的球员,但是如果我们没有中国本土球员的协作,是不可能取得现在的成绩的。之所以我们头上的光环比较多,主要还是因为我们总能有机会进球,但别忘记了这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而足球不仅仅是依靠进球就能击败对手的。”

“我讨厌在客场提前夺冠”

6日,广州恒大将作客济南迎战老牌劲旅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如果一旦能在此战中拿分,恒大将提前三轮夺取本赛季的中超冠军,这也是恒大在中超的三连冠。提前卫冕固然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但是埃神却似乎怎么都提不起兴奋劲来。

“我从做球员开始,最讨厌的事情就是在客场夺冠。虽然我很渴望拿到冠军,但是在客场夺冠的感觉实在不太好,因为在客场远没有主场那么多的球迷与你共同分享这个快乐。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想法,从球队的角度出发,大家都希望能早早锁定联赛冠军,那样我们就能排除所有的干扰全力备战与首尔FC的亚冠决赛了。”埃尔克森纠结地说。

“我的目标是夺取亚冠最佳射手”

由于本赛季才新近加盟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射手榜一路扮演领头羊的埃尔克森,直到球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后才得以替代离队的巴里奥斯征战亚冠联赛。在短短的四场比赛中,埃尔克森以四个进球取得场均一球的高效进球纪录。

尽管不能在同一起跑线上与队友穆里奇竞逐亚冠金靴奖,但是埃尔克森表示自己并不为此感到遗憾,“毕竟那个时候我才刚到球队里,而当时队里很多国足球员正在西班牙进行拉练,在联赛开始之前我没有和他们进行过哪怕一次的合练。可能里皮教练考虑到了这一点,没让我打亚冠联赛的小组赛。”

虽然未能在亚冠赛场大放异彩,但是埃尔克森还是感觉自己很幸运,因为加盟中超的第一年,就有可能和队友们一起包揽中超、亚冠联赛和足协杯的三个冠军,而且还早早就几乎锁定了联赛最佳射手的奖项。“应该说今年还是蛮幸运的,来到恒大我感觉到很开心,在这里踢球我觉得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当然,我不会局限今年的收获,在未来的一个新赛季里,我希望能在延续今年辉煌的同时,能将亚冠联赛金靴奖的奖项从穆里奇的手中抢过来,我的新目标就是夺取亚冠最佳射手。”埃尔克森认真地说。

第一页:亚冠决赛回击崔龙洙

第三页:梦想加盟巴萨皇马

第四页:入中国籍已无可能

点击查看埃神专访专题更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