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投30中!湖人满眼是铁匠 科比独狼论可休矣

93投30中!湖人满眼是铁匠 科比独狼论可休矣

纵然迎回纳什、加索尔,湖人仍然落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湖人在季前赛第二战中主场88-97负于丹佛掘金,其中球队全场只有93投30中,命中率为32.3%。

自从奥尼尔(微博)2004年东游后,湖人就成为了科比(微博)一个人的球队,在若干年里,球队的战术体系都围绕飞侠打造,而作为联盟超级得分手,科比手握大量球权,这也让人产生一种误解——飞侠吃独食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化学反应。不过,在科比不在的日子里,可能湖人球员会更想念飞侠。没有了他的牵制,球队的进攻反而更加凌乱。

在本场上来后,纳什就不遗余力的进行着组织,但他随后便发现,自己的传球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首先,纳什的进攻水准严重退化,全场他一分不得,完全无法给对手构成威胁,也自然吸引夹击,纳什上半场传出最漂亮的一球还是利用快攻送交到尼克-杨手中,助攻后者上篮得手,在剩余时候,他很难找到空位队友。其次,即便纳什将球分配到球员手上,大家也是轮流打铁,效率糟糕。

在这个夜晚,篮筐就像是对湖人球员加了盖一样,无论他们怎样努力,都无法精准将球送进篮筐,在第三节,湖人的命中率一度降至了26%左右,就连随队记者也开始抱怨,紫金军团的表现更像是集体梦游。

全场比赛,洛城超过10次出手的有四人,分别是尼克-杨(16投4中)、加索尔(13投4中)、马库斯-兰德里(11投4中)以及米克斯(10投3中),仅仅这四大铁匠将“贡献”了50投15中,再加上纳什的2投0中,肖恩-威廉姆斯和约翰逊的6投2中,湖人的命中率的确惨不忍睹。

事实上,在这场比赛里,掘金的进攻也同样歪打歪撞,他们全场送出了28次失误,但湖人却仅仅依靠快攻拿到了8分,对于炮轰大师德安东尼而言,这更像是一个无声的讽刺。究竟是人才缺乏?还是另有起因?从整场表现看,湖人显然缺乏一个能够持球突破,去利用个人能力盘活球队的后卫,当劳森蝴蝶穿花般的在内线穿梭为队友制造机会时,紫金军团却更多陷入到泥潭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当缺少一位后场搭档时,加索尔的作用也无从发挥,西班牙人屡次深入禁区,均吃到闭门羹。不可否认,这支球队仍然逃离不了围绕科比搭建的体系,当飞侠不在时,球员们便很难找到方向感,科比归来的那一天,可能才是湖人重回正轨之时。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