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书豪险些放弃NBA 2010年他曾写想离开篮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据《今日美国》报道,每一位成功球员的背后都有辛酸,林书豪(微博)也不例外。在纪录片《林疯狂》当中,林书豪就透露在2010年的12月,自己曾亲笔写下想离开篮球——

相信还有很多球迷记得2012年那两周的“林疯狂”,这些球迷可能会深情的回味第一位华裔球员在NBA(微博)联盟中所制造的轰动。这位现效力于火箭队的控球后卫,他在尼克斯队声名鹊起的方式是我们之前从来没有见到过的,但是他也有很多辛酸的时刻。他的比赛、他的背景、他的故事引发的有意义的讨论仍然在继续——种族歧视依然是当今世界篮坛的重要组成部分。

媒体和球迷嘲笑林书豪的球场视野、否定他驾驭比赛的能力……,这一切都记载在《林疯狂》当中。前不久林书豪的纪录片《林疯狂》在全美上映,讲述了他如何处理那些种族歧视问题,因为他从高中的时候就面临着这些问题。

这部纪录片的很多素材都是林书豪在成名之前的经历,林书豪的童年在旧金山的湾区度过,他的父母非常支持他打篮球;还有他的高中生活,以及在哈佛大学的时光。纪录片还讲述了林书豪的NBA历程,包括选秀大会落选,两次进入发展联盟,两次遭遇裁员(勇士队和火箭队),最后才加盟了尼克斯队。

在纪录片当中,林书豪没有保留,他坦诚的透露了一切经历。纪录片中有这样一个场景,在“林疯狂”之后,林书豪参加了一个少年篮球训练营,他透露在勇士队的时候自己曾经想放弃篮球,因为他感觉到勇士队给他机会是看中了他背后的华人市场,而不是他的个人能力,这让他非常受伤害。数据或许也说明了这一点,在2010-11赛季当中,林书豪只打了29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只有9.8分钟。

“在2010年的12月29日,我写道我多么希望我从来没有和勇士队签约。”林书豪对训练营的孩子们说道,“我写道我多么希望我能离开篮球,因为我没有找到快乐。”

林书豪从高中就开始面临种族歧视的问题,在帕洛阿尔托高中的时候,他带领球队赢得了加州二级联盟的冠军,并当选北加州年度最佳球员,但是他却没能获得奖学金。“是啊,我一直说,如果我是黑人球员,我想我会获得奖学金的,但是这是我的个人意见。”林书豪在纪录片中说道,他还透露后来在大学的时候,自己也经常遭到球迷们关于种族方面的嘲讽。

但如今这些问题已经不再困扰林书豪,“从球员的角度来看,在NBA当中,我真的没有遇到这些事情,没有人会说,‘哦,他是亚洲人’,或者类似的东西。”林书豪说,“但是我认为你应该在这个联盟打得久一些,真的让其他人相信你能做到这一点。”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lving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