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我要重夺最佳防守奖 单挑林书豪很爽

问:你是怎么看待你和火箭这最初三个月相处的?

答:当然是很不错啊。球迷们的热情非常高,球队也总能给我带来惊喜,能够成为休斯敦的一员我是非常高兴的。这是我职业生涯效力的第三支球队,无论是球队管理层还是我的队友,大家给我的欢迎程度都是难以想象的。你想想看,我们球队非常年轻,我也很年轻,大家遇在一起就会把不同的生活际遇和生活状态叠加在一起。想到这一点,总是让我很开心。

问:有没有什么是格外突出的?

答:真的没有,因为所有的事情对我来说都很棒。就连我去休斯敦当地的超市买点零七碎八的生活用品,都会有球迷主动上来和我打招呼。他们对我的友善和亲密程度,和球队更衣室里那些队友们真的没有任何区别。我爱死这一切了。

问:看过你和主教练麦克海尔的交流之后,我感觉你们之间好像已经建立起了非常不错的沟通桥梁。

答:没错,的确是这样的。我个人觉得凯文(霍华德(微博)对教练的称谓)看到了我身上很多的潜力,知道我会成为一名什么样的球员。能够接受他的执教我非常兴奋,这意味着我能够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而且能帮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看到他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了期待,那种兴奋的感觉也会感染到我,让我能够保持心情舒畅。有时候就算只是看着他,或者和他聊聊篮球,听他讲讲他球员时代的经历,都会让我很舒服,那种感觉会让你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问:能和我们分享一些你和主教练之间的聊天内容吗?

答: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你懂的,但我想说的是,他和我交流的方式以及那种站在我的角度替我着想的感觉,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就好像他真的相信我可以在球场上做很多事情,完成很多目标。他总会不断督促我,这让我对他完全信任,恨不得把心都掏给他。

问:从你的身体角度来说,现在的你和一年之前的你相比,感觉如何?目前来看,你似乎还在后背手术的恢复过程中,是吗?

答:我现在感觉好多了,身体比之前好很多。上赛季总是困扰我的那些小伤小病现在已经完全消失了,我现在就是要让自己的竞技状态越来越好。因为我的身体比以前健康许多,所以,一想起来我可能在新赛季所能做的事情,我就很兴奋。这是非常大的区别,因为去年直到赛季结束我都不能正常打球,很多习惯动作都没法做。现在,我的活力重新回来了,这绝对是件好事。

问:就你个人来说,你的新赛季目标是什么?

答:赢得总冠军,成为最佳防守球员,回到巅峰。

问:在休斯敦,你有一位挡拆配合中顶级专家,詹姆斯·哈登,林书豪(微博)在挡拆时也是一位非常棒的球员,而你,在挡拆中做得也一直很好。对于未来如何在挡拆中发挥出最大威力,你们几个聊过吗?

答:当然,几乎天天都在说。我一直在强调,任何一个和我打挡拆的后卫,在我做好掩护之后,要尽全力攻他们的大个子。通过当时的防守来做最终决定,让我的搭档们来做决定。如果对方内线紧盯着我,那就杀进去扣篮(微博)或者上篮,如果大个子离我而去,那就尽管投篮好了,我来抢篮板球。我对詹姆斯和林说过很多次,在挡拆中要保持足够的侵略性,只有这样,才能让进攻空间变大。我也会在切入时保持侵略性,但是很多时候,只有后卫们的杀伤力够强,防守才会改变,其他队友才会得到机会,我也才会得到最好的投篮机会。

那些真正了解篮球的人,自然明白好的挡拆掩护和空切所能起到的作用。挡拆起始于控卫,然后才是内线或者球队其他外线球员。我对我们的挡拆有很强的信心,很期待。

问:说说你和林书豪的一对一比赛吧,我之前问过他,我已经知道答案了,但我想听你再说说?

答:(笑)我特别喜欢和后卫们单挑,实际上,他赢了一局,然后我赢了最后一局。在我看来,和后卫单挑可以很好地练习你的防守,因为我想让我的脚步移动尽快回到最佳状态。单挑后卫真的会帮到我,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和他们单挑的原因,真的很练防守。

问:你和哈登这对组合有机会成为联盟里最好的内外线搭档,也正因此,有很多人想给你们起个响亮的名号。你自己有什么创意吗?

答:(笑)这可太难了,我得回去好好想想。对于我们俩来说,真的很渴望赢下所有比赛。也许,我们会有个非常响亮的外号,但现在我们的脑海里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问:来到休斯敦之后,你一直很开心,也在不断强调要开开心心打球。你觉得自己已经重新找回当初的快乐了?

答:必须的!所有的不愉快都已经结束了,过去两年过得太不容易了,要想熬过来真的很难。幸好,风暴持续的时间不长。过去,麻烦事带走了我的快乐,现在,我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在发生。在休斯敦,我的队友,尤其是那些年轻队友,他们帮我找回很多过去的生活。现在,我要快快乐乐地打球,做我能做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