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西甲最强!巴萨再破纪录 冲十连胜超皇马

26年西甲最强!巴萨再破纪录 冲十连胜超皇马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豪取7连胜

腾讯体育讯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受伤的插曲,无碍巴萨高歌猛进。本轮客场击败阿尔梅利亚后,西甲(微博 专题) 领头羊已豪取七连胜,创下队史最佳开局纪录。马蒂诺的处子赛季起步顺风顺水,甚至超过瓜迪奥拉执教的任何一年。

自西甲创办以来,巴萨一共有五位教头创造过六连胜开局佳绩,贝拉米(1929-30赛季)、克鲁伊夫(1990-91赛季)、范加尔(1997-98赛季)、瓜迪奥拉(2009-10赛季)和比拉诺瓦(2012-13赛季)都办到过,但无一能在第七轮赢球。2009年瓜帅挥军客场0-0平瓦伦西亚,上赛季比帅带队则是主场2-2平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马蒂诺成为第一个突破这一怪圈的巴萨主帅,尤其还是在梅西只上了不到半小时、内马尔(微博)一分钟没亮相、后防磐石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伤缺这样阵容极度不整的情况下。但马蒂诺通过不断轮换已经调试出了其他队员的信心与状态,比如本场进球的阿德里亚诺,已是西甲进球最多的后卫之一,小法也在阿根廷人麾下打出回归巴萨后的最佳开局表现,哈维(微博 数据) 本场也策动一粒进球,红蓝军不再是缺了梅西就手足无措的一人球队。

西甲历史上此前一共有三支球队五次达成过赛季开局至少七连胜,分别是西班牙人(1952-53赛季)、皇马(三次,1961-62赛季、1968-69赛季、1987-88赛季)和希洪竞技(1979-80赛季),最近一次也要追溯到1987年,已相隔26年。但聪明的马蒂诺并不居功自傲:“这是球员们年复一年创造的纪录,他们曾多次突破自我,我只是加入到球队的纪录之中。”

眼下马蒂诺的目标将是率队冲击西甲历史最佳开局纪录,也就是1968-69赛季皇马打出的开局九连胜。巴萨要创纪录还需赢下未来三场联赛,后两个对手巴拉多利德和奥萨苏纳实力差距过大,或许不难解决,而巧合之处在于,要达成10连胜最后一个障碍正是皇马——联赛第10轮西甲双雄就要要在诺坎普上演首场世纪大战。双喜临门?红蓝军已迫不及待。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