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门!王濛500米无缘半决赛 起跑意外摔倒

大冷门!王濛500米无缘半决赛 起跑意外摔倒

王濛(微博 博客)起跑意外摔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3-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女子500米,王濛在1/4决赛起跑摔倒,以44秒458获得小组第三,无缘晋级半决赛。

女子500米中国队派出了冬奥会冠军王濛、前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微博)、亚冬会冠军刘秋宏(微博)出战,王濛是这个项目奥运会、世锦赛、世界纪录大满贯,此番主场作战志在必得,誓要给这个奥运赛季开个好头,她在前三轮的预赛也都强势获得小组第一。

1/4决赛,王濛处在第三小组,同组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意大利猛女方塔娜,王濛在一开始抢位置的时候,才滑了两三步,就脚底下打滑,不慎摔倒了。她坚持站了起来,不顾疼痛继续投入比赛,体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可惜落下了太远,无力惊天逆转。不过在差了半圈的情况下追到第三,也是彰显了强大的实力。

最终,王濛以44秒458仅仅排名小组第三,无缘晋级半决赛。而意大利的方塔娜以43秒865获得了小组第一。俄罗斯选手索菲亚以43秒907名列小组第二。赛后王濛心情不佳,没有接受各方记者的采访。

根据规则,起跑就出现摔倒事件,选手还没有滑出太远,裁判是有权利叫回选手重赛的。但是,这次的裁判判罚值得商榷,并没有停止重赛。王濛体现了一位老将的极高素养,她并没有找裁判理论,服从了裁判判罚。

王濛近7年20多场500米比赛此前只输了1次,还是起跑自己摔倒输的,那是在2009年世界杯保加利亚站起跑摔倒,而这一次王濛重蹈了四年前的覆辙。(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