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战江苏迎魔鬼赛程 后防大将伤停赛季报销

因为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比赛延期,休整许久的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足球队周六将在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微博) 。截至目前,辽宁宏运队在23场中超比赛中已然赚取30分,保级基本无忧,但余下的与亚冠四队等7场比赛对宏运(微博 数据)队而言却相当“魔鬼”。不过在上周的一次训练中,后防大将张靖洋 膝部韧带撕裂,近日被诊断为要休息3个月,无缘本赛季剩余的比赛,这对辽足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全运会休战以及主场对阵广州恒大队的比赛延期,过去一个月辽宁宏运队只打了一场中超比赛,即9月14日客场挑战排名垫底的武汉卓尔队。那场比赛,宏运队仅以1比1战平卓尔队,这表明辽宁宏运队的竞技状态非常一般。“一个月只打一场比赛,队员得到了充分的休息,队内伤病也大大缓解,这是好事。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休息太多,队员的状态难免下滑。 ”辽宁宏运俱乐部一高层人士向记者表示。

据记者了解,经过一个月的休整,宏运队阵中除了主力门将张鹭(微博)仍处恢复期外,其他大部分队员均可登场作战,不过后防球员张靖洋的赛季报销让球队在后防线的派兵上捉襟见肘。昨天在柏叶基地的训练中,少了张靖洋的身影,记者了解到,张靖洋是在上周六的一次训练中膝盖韧带撕裂。虽然这次伤病并不需要手术,不过漫长的治疗和恢复,也让他遗憾地错过余下的联赛。其实,在去年的联赛末期,张靖洋也因为崴脚伤别那个赛季,今年同样遭遇伤病,张靖洋也显得很无奈。“联赛越到后期越关键,伤病对于球员来说在所难免,这一次需要两到三个月才能康复。虽然不能在场上出一份力,但是也希望球队能够取胜。”不过,杨善平(微博)的伤愈复出,对后防线来说增加了一个牢固的筹码。

对于辽足最为关键的队内两大外援埃杜詹姆斯的状态不错。 “9月14日客战卓尔队,詹姆斯的进球使宏运队得以全身而退。截至目前,埃杜进球14粒,詹姆斯则有8球进账,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得仰仗这两名外援。 ”该高层人士直言。

目前本赛季中超联赛已近收官阶段,辽宁宏运队还有最后7场比赛要打,其中包括与四支亚冠球队的比赛,余下比赛中只有主场与上海上港队、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对手还算实力一般。而且最后5轮比赛辽足是1主4客,可以说难度颇大。

“除了主场迎战上海上港队的比赛相对轻松一点,其他6场比赛场场是硬仗,哪一场都无获胜把握。 ”该高层人士说,“若不是前23场中超比赛已然赚取30分,球队的保级形势将异常严峻。 ”

30分,这是外界公认的中超保级安全线。按照欧洲主流联赛的传统计算方法,这个“安全线”就是球队场均拿到1分。西甲(微博 专题) 和英超(微博 专题) 都是38轮联赛,近几个赛季他们的“安全线”均在38分上下波动。

中超30分的保级安全线也是参照欧洲主流联赛的这一算法。自2009赛季中超稳定16支参赛队规模之后,“安全线”也基本在30分上下浮动。 2012赛季,各队保级形势比较复杂,结果上海申鑫队积30分,压线降级……

据此而论,辽宁宏运队目前基本保级无忧,但接下来的7场联赛却艰苦异常,球队想要守住目前前八的排名,难度相当大。(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