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尔夫球场大奖评选 佘山蝉联百佳之首

[导读]9月26日,2012-13年《高尔夫大师》中国百佳球场大奖评选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继2010-11年的第三届评选折桂后,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蝉联百佳球场第一名。

记者凌展鸿报道

9月26日,2012-13年《高尔夫大师》中国百佳球场大奖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康莱德酒店隆重举行。经过84位评委历时近两年的严格遴选,新一届的中国百佳球场、十佳高尔夫俱乐部、十佳高尔夫社区、十佳新球场和十佳高尔夫度假村名单新鲜出炉。

继2010-11年的第三届评选折桂后,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蝉联百佳球场第一名,中国北京华彬球会、北京丽宫体育公园和海口观澜湖高尔夫度假村分获十佳俱乐部、十佳社区和十佳度假村首位。海南的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则从近两年开业的诸多精品球场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新球场第一。

“2011年的这个时候,我站在这里说:‘我们评选出了全中国最好的球场。’现在我要说的还是这句话:‘我们评选出了全中国最好的球场。’”体坛传媒集团副总裁、《高尔夫大师》出版人陈菁女士在颁奖晚宴上说。

八年来,为爱好者提供最专业、最权威、最公正的中国高尔夫出行指南一直是《高尔夫大师》追求的目标。中国百佳球场大奖评选活动目的不仅是为读者量化出一份值得信赖的出行参考,同时也为中国高尔夫球场界普及一个权威的国际标准,给正在或者即将投入建设的球场设立正确、健康的发展方向。有四座设计作品进入本届百佳球场榜单前二十的杰克·尼克劳斯也专门发来祝贺视频。“中国是一个正在飞速发展的高尔夫市场,很荣幸能在这个榜单中占据这样的位置。”尼克劳斯说,“评选出优秀的球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感谢《高尔夫大师》所做的工作。”

高端饮用水领导品牌——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的全程赞助,是本届评选的亮点之一。“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已经成为一种高品质时尚生活不可缺少的构成元素。它不仅提供了一种提升健康的全新运动方式,更传递了一种追求完美和充满活力的生活态度。高尔夫运动所体现的运动精神和优雅的运动特质,与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尊贵、品质、优雅、活力’的生活理念不谋而合。”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先生说,“经过6年3届的发展壮大,如今‘中国百佳球场大奖’已经成为国内第一球场评选品牌,堪称高尔夫业界的‘奥斯卡’。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也拿过一次‘奥斯卡’,2012年昆仑山获得了被誉为‘水界奥斯卡’的‘伯克利世界品水大赛好水金奖’。这次合作,也算是两大‘奥斯卡’的巅峰携手。”

据透露,昆仑山还将正式入驻本次评选产生的部分百佳高尔夫球场,帮助这些球场全面提升品质体验,为每一位高尔夫爱好者升级健康饮用水。与中国优秀的高尔夫球场、业界精英一起,推动中国高尔夫发展,普及科学健康的饮水理念。

作为汇丰冠军赛多年的举办地,上海佘山球会一直向全世界球迷展示着中国顶级球会的品质。两年前的《高尔夫大师》百佳球场评选,上海佘山首次登顶。这一次,他们抵挡住了海南神州半岛的冲击,蝉联第一。“得到这个奖其实让我有些意外。”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符树锦说,“这同时也鞭策我们更努力给大家一个更美好,更漂亮的球场。”符树锦还向在座的嘉宾发出邀请,“希望大家今年去佘山观赏汇丰冠军赛。”颁奖晚宴上,符树锦三次上台领奖——上海佘山同时还获得十佳高尔夫俱乐部和十佳高尔夫社区两个第二名,成为本届评选的最大赢家。

除此之外,本次评选,还延续了前两届均有新奖项设置的传统。随着高尔夫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以团队或者家庭为单位、共享高尔夫、特色美食美景与休闲时光的高尔夫主题旅游越来越流行,《高尔夫大师》中国百佳球场大奖评选也与时俱进,在保留上一届“中国百佳球场”、“中国十佳高尔夫俱乐部”、“中国十佳新球场”、“中国十佳高尔夫社区”四大奖项的基础上,在本届评选特别增加了“中国十佳高尔夫度假村”奖项。为广大爱好者遴选出中国的优质高尔夫度假村。海口观澜湖高尔夫度假村以庞大的球场群、良好的设施与服务以及完整的配套设施在这一奖项中拔得头筹。度假村也将在10月底迎来伍兹和尼克劳斯的天王对抗赛。

近几年,随着中国高尔夫的蓬勃发展,一大批优质的新球场应运而生。在本届百佳球场前十名中包括了三个新面孔:云南石林国际C场、海口观澜湖度假村的黑石球场,而在上届评选中名列十佳新球场第一的海南神州半岛球会(西场)则一举获得百佳球场第二名。这对中国百佳球场榜单的固有格局发起了巨大挑战,也给了老球场进一步提升和发展的动力。正如陈菁所说:“尽管对比两份名单,老球场的排名大多发生了变化,还有很多的新球场进入了名单。但可以说,这对中国高尔夫而言,绝对是个利好的消息,是高尔夫在中国欣欣向荣的实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高尔夫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