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NBA谁拿下第一分

【你知道吗】NBA谁拿下第一分

NBA(微博)无疑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那么,究竟是谁在这项伟大的赛事当中拿到历史第一分呢?根据记载,这个值得被铭记的人物就是来自纽约尼克斯的本杰明-舒彻特曼。

舒彻特曼出生于纽约皇后区,在高中时代打控球后卫,曾率队两次夺得全国联赛冠军。1946年加盟纽约尼克斯队,同年11月1日,尼克斯队客场挑战多伦多爱斯基摩人队(当时还叫BAA,即Basketball Assoc. of America 美国篮球协会)。舒彻特曼拿下了这场比赛的第一分,后来这一分也被记为NBA联盟历史的第一分。

有趣的是,直到1988年,爵士队的里基-格林投入了NBA史上第500万分,人们才想起去追寻第1分的获得者。当时舒彻特曼已经68岁,刚刚从纺织品推销员的位置上退休,当他接到联盟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原来就是NBA史上第1分的获得者时,也倍感惊讶。

回忆那个历史性的进球,舒彻特曼只记得那是个双手上篮,这个动作在当时是很标准的投篮姿势,而在此之前他和队友完成了一次传切配合,但由于年代久远,他已经不记得是谁传球给他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