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白岩松:恒大客场大捷 花大钱办大事

【名家】白岩松:恒大客场大捷 花大钱办大事

穆里奇庆祝动作神似大罗

撰文:白岩松(微博)点击进入专栏

中国足协终于干了一件似乎比日本足协更高明的事情。中国足协允许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为亚冠一而再、再而三地地调赛程,而日本足协一如既往地刻板和规矩,拒绝了柏太阳神为亚冠调赛程的请求。于是,三天前,柏太阳神刚打了一场激烈的国内联赛,可后遗症在与广州恒大的下半场比赛中显现出来。上半场还打得广州恒大比较狼狈的柏太阳神,到了下半场,体能已无法支撑他们抵抗广州恒大,再加上江湖上早就传说“广州恒大下半场是惹不起的”,于是,广州恒大果真在惹不起的下半场完成逆转,让体能跟不上的柏太阳神在精神上也彻底崩盘。为此,日本足协会后悔吗?

其实不用后悔,一来日本足协的刻板也正是这些年日本足球成功的重要保证,因为它认准了一条路就走下去,也把日本足球带到了世界二流的水准;二来,即便日本足协为柏太阳神调了赛程,以他们的牌面配备,下半场广州恒大可能依然惹不起,只不过不一定进四个罢了。没办法,孔卡一个人的年薪,超过柏太阳神全队的年薪。一分钱一分货,广州恒大这三个外援,在亚洲单个也许有对手,加在一起在一个队中就没什么对手了。前不久,在亚洲的劳尔都羡慕广州恒大这三杆洋枪。如果说一场足球比赛,就是在防守与进攻之间寻找某种平衡,防守属于挨打,进攻属于打人,那么,在广州恒大,中国球员主要负责“挨打”,三杆洋枪更大的任务是去“打人”。上半场,我们算扛住了“打”,防守还算不错;下半场,把这三杆洋枪放出去“打人”,效果就出来了。所以,在中超,总有人想花小钱办大事儿,也偶尔有人花小钱办了一会儿中事儿,但职业赛场上,花大钱办大事儿是硬道理。你可以花小钱弄个中超冠军或亚军,但拿亚冠冠军,必须是花大钱办大事儿,钱和比分都不骗人。

广州恒大用一个四十五分钟,解决了两场一百八十分钟的全部问题。柏太阳神在广州翻盘的可能性是零,因为哀莫大于心死。难怪比赛一结束,一位网站的同行就宣布:接着看韩国首尔FC与伊朗德黑兰的比赛,因为“要研究恒大决赛的对手”。说的很对,因为恒大肯定进决赛了。假如决赛是一场,还可能有冷门,但亚冠决赛是主客场,无论哪个决赛对手,今年想不让广州恒大夺冠都难。别忘了,广州恒大目前在亚洲俱乐部的榜上排第一,这不是送钱弄出来的,而是花钱踢出来的。这就是花大钱办大事儿的道理。很多人在足球上寄托理想,但足球其实非常现实。所以,足球再圆,我们也可以有更大把握等待广州恒大夺亚冠。

目前,能阻碍这个目标的,不是对手,可能只是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