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奥:倒戈我很有经验 不可能对恒大太尊重

倒戈,我很有经验

体坛:提到即将和恒大的比赛,你事先想过会在半决赛中迎战恒大吗?

克莱奥:恒大队很有想法,希望能够在亚冠中夺取冠军,这是我从加盟恒大那一天开始就知道的。这一次在半决赛中相遇,我觉得很有意思。

体坛:你以前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吗?

克莱奥:你指这种“倒戈”的情况吗?我以前无论是在巴西还是在塞尔维亚,都曾有过这样的情况。譬如,我曾经在巴西的帕拉纳竞技队效力过,后来转会去了费格埃伦斯队,在联赛中与帕拉纳竞技队相遇过。在塞尔维亚效力期间,我先是加盟红星队,后来转会去了游击队,在联赛中代表游击队参加对阵红星队的比赛。不过,当时那几次反戈的比赛,都是在完成转会后进行的,跟原先的俱乐部已经没有太多的关系了。

体坛:你目前依然还与恒大有合同在身,但却在洲际赛场与恒大相遇,像这种情况是第一次吧?

克莱奥:是的,这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所以我说会很有趣。

体坛:如何看待即将到来的比赛呢?

克莱奥:我需要为我的新东家尽我的全力!这仅仅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是,无论对于柏太阳神队还是对于我来说,却又是一场不寻常的比赛。因为任何一支闯入半决赛的球队,都会想着进决赛。我尊重很多东西,包括恒大队、恒大俱乐部,也包括恒大队中的队员、教练,而且到现在为止,我还和恒大球员保持着联系,像穆里奇、李帅(微博)郜林孔卡等等,都一直用短信在联系,了解一些情况,我也把我的情况告诉他们。但到了球场上,那只能是各为其主了。

对于现在的恒大,应该说我是非常了解的,毕竟我在中超踢了两年球,球员的基本特点我也很清楚。我知道,恒大队很强,而且也喜欢进攻,所以,等比赛开始之后,我不可能在场上对他们太尊重。我想要说的是,本周三的主场比赛仅仅只是一个上半时,我们很在意这个上半时。等上半时打完之后,我们才会考虑下半时的事情。

儿子受益日本氛围

体坛:谈谈你在日本的生活吧。在这里呆了半年多,感觉如何?

克莱奥:感觉非常好!其实我也挺喜欢广州的,那里的生活等方面都相当不错,但广州太大了,从家里去训练场,至少开车需要一个小时。可能是因为中国太大了吧。而且,中国人也太多了(笑)。俱乐部给我安排了一个不错的大房子,住地距离俱乐部的训练场开车只有三五分钟时间。每天训练的时候,我太太开车送我过来,然后就开车去忙别的事情了。这里的天气感觉要比广州更舒服些,空气也好。像现在的广州依然会很热,甚至会热得难受,日本的天气一年中可能会有两个月很热,其他时间都会感觉很舒服。像现在这个时间(傍晚五六点),如果进行比赛的话,真的是很适合,球员可以把水平全部都发挥出来。

我相信周三的比赛肯定会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双方队员无需像在西亚那种炎热天气下去比赛。

体坛:你的儿子呢?

克莱奥:来到日本之后,我给他找了一个足球学校,现在也开始接受正规的训练了。

体坛:在广州没有吗?

克莱奥:可能还是中国和日本两个国家对于足球的理解不一样吧,在这里,走到哪里都可以看见足球场,到处可以看见踢球的小孩子。而在中国,那里似乎没有那么多场地,也没有那么多小孩子在踢球。这大概是日本足球这些年来发展比中国快的原因吧。而且,我儿子来到日本后,除了踢球之外变化很大。以前,不管是在塞尔维亚还是在中国,很是顽皮,管不住。现在可能是受日本教育的影响,变得很守规矩了、很有礼貌了。譬如分手,日本人都会鞠躬,他现在也一样,有时跟我还鞠躬,我自己都感觉有些别扭了。(笑)而且,日本学校的规矩很多,不同季节有不同的服装要求,具体我也说不上来,全部由我太太负责。她现在每天就在家里,除了负责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外,就是在家里做饭给我们吃。相比广州,我现在在家里的时间明显要多很多。

体坛:其他方面感觉如何?

克莱奥:我感觉很轻松,这里的氛围真的很好。譬如说,刚才进门的时候,你也看见了,这里的服务生是柏太阳神的球迷,他也认出了我。如果是在广州,会有很多球迷不管一切上来要求签名或者合影,但这里的服务生却没有,而是给别人足够的空间。(在记者与克莱奥准备离开咖啡厅、结账时,服务生才询问克莱奥是否可以合影?克莱奥也满足了他们的要求。)所以,像这样的氛围,我真的很喜欢,让你处处感受到你受尊重。

更多专访精彩内容:

克莱奥:恒大对我不公平! 若回中超首选国安

克莱奥:在日本被尊重 中锋郜林很棒为何不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